| 首页>>食品中国 字号:大 中 小 |
| 新研究:油炸食品用对油就不会有健康风险 |
| 食品中国-中国网 food.china.com.cn 时间: 2012-01-27 10:52 责任编辑: 蔚刚强 |
油炸食品是不健康的,这似乎已经成为一项常识,但新一期《英国医学杂志》刊登文章说,西班牙一项研究显示,长期食用橄榄油或葵花籽油制作的油炸食品并不会导致冠心病等健康风险上升。 马德里自治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报告说,在1992年到2004年间,他们对4万多名西班牙人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状况进行了跟踪调查。西班牙是一个典型的“地中海式饮食”国家,其食谱中所用的油大多是橄榄油或葵花籽油,因此这里的油炸食品与其他许多地方相比在用油上并不相同。 分析结果显示,在西班牙,长期食用油炸食品并不会导致冠心病风险上升,也不会因此增加死亡风险,不存在世界上许多地方都曾发现的油炸食品与健康风险间的联系。 研究人员因此认为,通常人们认为油炸食品是不健康的,是因为制作这些油炸食品时所用的油,比如猪油,多含饱和脂肪酸,容易导致冠心病等疾病。而橄榄油和葵花籽油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因此用它们制作的油炸食品没有这种健康风险。 |
| 文章来源: 新华网 | 发表评论>> |
| [我要纠错] | [推荐] [收藏] [打印] [大 中 小] [关闭]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