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福州大学作品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6-09-18 19:38: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蔡彬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

2016李锦记学生创新大赛专家评选团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右)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邵薇(左)共同主持终评

终评现场专家评委进行热烈讨论

专家评委对学生作品现场试吃品尝

(2016年9月14日,北京)9月14日,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李锦记共同主办的“2016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终审评选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调味品协会、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粮油加工研究室、《食品工业科技》杂志、《中国食品报》、《北京青年报》的领导嘉宾,以及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副总监陈姝女士,共同组成了本次终评的专家团队。

经过专家评委的现场评选,对来自共计9所高校的38份入围作品,分别从风味口感、创新性及市场定位、包装设计、产品配方合理性、加工方法可行性、用法用量、产品报告书、产品商业化可行性方面进行了综合分析与评定。

   最终,福州大学的作品——“笋心笋意”脱颖而出,得到了全场最高分,荣获2016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的一等奖。上海海洋大学的“酱虾饼”、四川农业大学的“香樟酸辣媚纸”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分别由福州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获得。香港理工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作品获得各单项奖。

中国调味品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卫祥云作为特邀专家出席终评会,他表示,李锦记作为调味品行业的领军企业,特别重视科技的投入和产品的研发工作,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手开展多届学生创新大赛,水平不断提高。专家与评委在本次赛事中给与的支持和指导对企业开发产品与改进工艺,以及提高食品安全、加强企业管理,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对调味品行业的发展,也有着很好的引导和示范的作用。同时,对于行业而言,既要考虑到工业化与商业化的问题,更要考虑到创意的重要性,需要均衡发展,需要有企业家把创意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这也是这项比赛更高的一个目标和要求。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副总监陈姝女士表示,本届大赛已是李锦记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共同举办的第六届大赛,回顾多年来赛事活动的经历,从产品创新到应用创新,从面对广大消费者到精准定位受众人群,从大陆高校到覆盖香港地区,从附加摄影比赛到视频竞赛,从全部高校海选到由各大高校自行推荐再进行角逐等等,创新不断。而拥有128年历史的李锦记,也正是凭借永远创业的精神,不断前进,引领趋势潮流。

其他与会专家代表还特别赞赏了年轻学生们与时俱进的创意思维,敢于使用当下流行的各类元素,巧妙地应用于自己创作的食品上来,也体现出中国食品界人才欣欣向荣的一面。

2016年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就此落下帷幕,获奖院校及获奖学生代表将于年底参加隆重的颁奖典礼,他们将用珍贵得来的荣誉为自己的智慧与辛勤努力点赞!

李锦记集团介绍:

李锦记自1888年由新会籍乡亲李锦裳先生创办以来,经过四代人的努力,目前以制造优质酱料及调味料享誉全球,李锦记已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酱料王国。李锦记集团跨越三个世纪,历经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如今已发展成为世界酱料调味品行业中具领导地位的跨国企业,各类调味产品达到200余种,分销网络遍布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凭借独特的管理文化、严谨的质量监控、优质和创新的产品,加上百年的品牌信誉,令李锦记屡获殊荣,骄人的成就获得外界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