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食品中国>食品科技>

如何减少糖分摄入?美国营养专家:延长睡眠

发布时间:2018-01-24 15:29:54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吕欣
放大缩小

美媒称,减少对含糖食物渴望的秘诀就是睡一个好觉那么简单吗?英国一项新的小型研究表明也许的确如此。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1月9日报道,整夜辗转难眠会令人第二天疲惫、暴躁、心绪不佳,这并不令人意外。但是根据这份1月9日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月刊上的研究,失去保健专家推荐的一晚最少7小时的睡眠还与许多健康问题相关,如肥胖和心血管代谢疾病,包括糖尿病、心脏病和中风等。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招募了21人参加45分钟的睡眠咨询,以期让他们的睡眠每晚延长最多一个半小时。另一组21名参与者则没有进行睡眠干预,因而成为控制组。

所有参与者被要求记录下七天的睡眠和饮食模式。在这期间,参与者手腕上也带着运动感应器,测定他们每晚实际睡眠时间和在真正入睡前待在床上的时间。

研究结果表明,每晚睡眠增加的参与者减少糖分摄入量多达10克。研究发现,这些参与者每日摄入的碳水化合物也比睡眠没有延长的一组要少。

该研究的作者、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糖尿病和营养学系资深讲师温迪·霍尔在一份声明中说:“睡眠延长可减少糖分摄入量这一事实表明,生活方式的简单改变也许真的会帮助人们更健康地饮食。我们所说的糖分摄入量指的是商品制造或家庭烹饪中加入到食品中的糖,也包括蜂蜜、糖浆和果汁中所含的糖。”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