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食品中国>综合>

獐子岛再因扇贝立案 涉嫌信披违规

发布时间:2018-02-12 11:08:49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作者:李 勇  |  责任编辑:陈思
放大缩小

■本报记者 李 勇

成也扇贝,败也扇贝。因扇贝,獐子岛曾扬名市场,也因扇贝两次大范围死亡,两度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在一周连收五个跌停后,2月9日晚,獐子岛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公司在公告中还表示,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正常,经财务部门初步核算,2018年1月份营业收入保持同比增长态势。

此外,公司同日还公告称,因在底播虾夷扇贝采捕、销售存在异常情况,对公司 2017 年三季报披露的 2017 年度盈利预测数据将产生重大影响,可能导致实际经营业绩与预测业绩存在重大偏差的情况下,公司未及时对业绩预告进行修正或进行必要的风险提示。大连证监局对獐子岛及公司的董事长兼总裁、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三位高管出具了警示函,要求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相关董事、监事、高管人员应认真履行勤勉尽责责任,采取必要措施提高公司内控管理水平。

有熟悉证券监管系统的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从公司披露的调查文书"连调查字[2018]001 号"可知,此次立案调查的执法主体为大连证监局。从立案内容看,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结合大连证监局对公司及公司三位高管采取的行政监管措施来看,此次立案调查的重点还是公司的信披是否存在违法违规问题。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