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食品中国>滚动>

宜宾长宁:29年生态接力筑牢绿色银行

发布时间:2018-02-26 14:00: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陈思
放大缩小

中国网2月26日讯  2月23日,宜宾长宁县双河镇金鸡村香龙山上人头攒动,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长宁县四大班子及各部门主要领导与群众一起开展春季造林绿化活动,拉开了全县2018年大规模绿化活动的序幕。这也是该县连续29个年头开展生态接力活动。

活动现场,“掀起大规模绿化全县行动热潮,加快推进长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转型发展”“发展现代林业,助力精准扶贫”等红色条幅在苦竹林中显得格外醒目。领导与干部群众一起挥锹铲土,分组协作,共同为20亩苦竹林实施松土、施肥、撒糠壳、盖地膜等丰产培育管理,以达到地表温度升高,竹笋提前出土,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老百姓收入增加的目的。

长宁县以大规模绿化全县为契机,着力打造林竹产业集群、构建一体化产业链,目前已形成林竹产业商品种类20个、品种100余个。截止2017年年底,全县森林总面积9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1%,其中,竹林面积达72.47万亩,占森林面积的79.63%;全年共实现林业总产值42.1亿元。

近30年来,该县始终坚持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牢固树立生态战略意识,夯实生态本底,不断蓄积生态资源优势,丰富的生态资源为扶贫攻坚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先后获得了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全国林业科技示范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卫生县城、国家文明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四川省生态县和环境优美示范县城等殊荣。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