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葡萄酒春节酣战淋漓 高性价比瓶装酒成主流

发布时间:2018-03-07 10:11:16 | 来源:北京晚报 | 作者:

       俗话说“桌上有酒,越喝越有”,春节历来是酒商的“兵家必争之地”。各大酒商除了在实体商超、专卖店开展促销大战外,在线上渠道也上演“大促”现象。

国产葡萄酒 高性价比品牌受青睐

春节旺季葡萄酒降价促销屡见不鲜。日前,记者走访物美、家乐福发现,以张裕、长城为代表的国产葡萄酒海报、堆头等依然维持春节的喜庆氛围,各大品牌纷纷在买赠上做“文章”,“买X赠X”等活动标语随处可见。

超市促销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很多顾客倾向于购买性价比高的酒类,国产葡萄酒成为不少人的首选。

事实上,很长一段时间,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国产葡萄酒以几十元到一百多元的中低端产品为主。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葡萄酒消费升级,葡萄酒市场回归理性,酿造高性价比葡萄酒成为国产葡萄酒竞争力的核心。

目前国内葡萄酒消费虽然不及白酒,但近几年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有专家分析,目前中国已经培养出一批以女性和年轻人为主的忠实消费群体,预计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二大葡萄酒消费国。

近年来,市场上有品质、有性价比的葡萄酒品牌成为消费者葡萄酒消费的主流。农村淘宝2018年春节消费数据显示,张裕葡萄酒的消费额超过300万元,占整个葡萄酒消费额超五分之一,同比增长近20倍。

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数据显示,国产葡萄酒销售市场份额排名前十的酒企集中在上市和大型葡萄酒公司,其中烟台张裕集团市场份额占比四分之一。究其原因主要是其产品高性价比和品牌知名度迎合了消费者心理需求,销量由此持续走高,同时也表明消费者更加趋向于追求品质,对品牌酒的信赖度更高。

进口葡萄酒 线上线下“大促”

春节期间,北京部分大型商超、线上销售平台针对葡萄酒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记者走访发现,某大型商超对部分进口葡萄酒开展大促让利,其中部分品类在显目位置打出“买一送一”或套装销售优惠,吸引不少市民驻足。

相比线下终端葡萄酒的火爆促销,电商渠道的葡萄酒方面大促力度也不弱。记者节前查阅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发现,针对葡萄酒有着多种形式的打折促销。其中京东平台针对进口葡萄酒推出“买xx元送xx元”等促销活动,天猫针对某款西班牙进口红酒推出“买1箱得两箱”的促销优惠。

业内人士指出,在目前国产葡萄酒产量下降,进口葡萄酒增长的市场环境下,农历新年前后以进口葡萄酒为“促销主力”的情况较为常见。

某葡萄酒经销商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各终端实行进口葡萄酒“大促”,主要目的是“清理库存”。因此,参与销售的基本都是2016年甚至是2015年产品,或者需要快速消耗的低端餐酒,2017年生产的进口葡萄酒大部分不会出现在春节促销中。

责任编辑:陈思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假如螃蟹不再“五花大绑”记者发现有的青蟹绑绳竟超31米,绳子占重比超过20%。【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