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国台2018年新战略 释放五大重磅信号

发布时间:2018-03-20 09:52:44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 近日,国台酒业2018年全国经销商战略推进会在位于酒都茅台镇的茅台国际大酒店隆重召开。与会嘉宾发表致辞和演讲通过“机遇、规范、品牌、转型、布局”五大关键词总结和解读国台酒业2018年的转型和突破。

关键词一:机遇

2018年,伴随着酒业调整期的结束,新增长周期的起点已经到来。在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国台酒业董事长闫希军看来,白酒行业,特别酱香白酒行业,在经过政策环境的急变、市场结构的调整之后,正呈现出市场回暖的势头;更重要的是,拉动白酒行业长期发展的消费潜力逐渐向外释放,行业内对白酒业的信心逐渐恢复。

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国台酒业董事长闫希军先生

而在环境拉动酒业增长的背景下,酱酒的稀缺属性和品牌大分化的行业趋势为真正在茅台镇做品牌的企业带来了机会。国台酒业总经理张春新在演讲时表示,一方面,消费者在增加,即需求侧在扩大,但另一方面,从供给侧来看优质酱香型白酒的稀缺属性短期内又很难根本改变,“纵观国内外大势和行业、品类趋势,未来5-10年我们必须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期,推动国台乘势而上、跨越发展”。

关键词二:规范

规范的国台已经成型。所谓的规范就是企业在发展中注重章程的制定与执行,细节的管理和优化。国台的规范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就是价格,价格关乎企业市场稳定和产品生命周期。张春新告诫经销商客户,不要因为一己私利、眼前小利伤害大家的长远利益。“第二个规范体现在产品架构上,做好、做精、做大核心单品的思路在2018年国台的战略规划中变得更加清晰。“对国标酒,国台酒业会集聚所有资源持续培养打造,一切都要为这支产品的成长让路助力,使单品份额在国台盘子的目标先50%,再稳定在80%左右”。第三个规范是经销商质量。据了解,2018年国台的目标是经销商网络不超过500家,未来3-5年,国台的经销商网络不会超过1000家。

关键词三:品牌



国台酒业总经理张春新先生

国台的发展过程中始终将品牌放置于最高境界。张春新要求,2018年国台要发挥优势传播资源,唱响“大国酱香”,践行“国台领航”;领航匠心智造,领航健康饮酒;领航品质诚信、真实年份,领航共创共享,夯实“酱香新领袖”的品牌地位。

关键词四:转型

这次国台经销商大会中释放的信息是,国台登陆资本市场并非仅是口号,而是业绩的持续推动,而业绩的背后则是企业的转型驱动。

2016年至今,国台的发展主线是提质量、扩产能、拓市场、细网络、强品牌、夯基础——推进主板上市。

今年国台将由“有大客户少大商的平面商业网络向大商、中商、小商协同配合、层级清晰的立体商业网络转变”。“由以人为主的团购型较单一的渠道终端,向团购+常规市场即人+店+柜的组合渠道终端转变”。“厂家的营销团队由满足基本需求的传统架构向省区即为作战单元、公司化运营、独立核算、功效考核的权责匹配、少层次、高效率的现代组织架构转变。”

营销方面的转型,则是深入消费终端,强化消费体验、推行数据营销、提高精准运营,建立国台营销新动能。

关键词五:布局

2018年国台确定了十大重点目标市场,实现泛全国化布局。张春新表示,通过重点省份打造、重点省区做面、重点城市做片、大商平台做线、酒类连锁做点、点线片面覆盖渗透,聚力打造广东、江苏、河南、北京、贵州、山东、浙江、天津、福建、陕西10个重点市场 。

通过“强品鉴、优网络、多体验、全覆盖” 策略,开展国台健康饮酒中国行行动实现核心市场突破。

 

责任编辑:陈思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假如螃蟹不再“五花大绑”记者发现有的青蟹绑绳竟超31米,绳子占重比超过20%。【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