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营养

哺乳期摄入过多脂肪可致孩子青春期提前

发布时间:2018-03-20 11:02:55 | 来源:健康报网 | 作者:周舟

美国内分泌学会年会18日发布一项动物研究结果,研究人员认为对人类也有参考价值,即母亲在哺乳期如果摄入过多脂肪,可能增加孩子肥胖的风险,并导致孩子的青春期提前到来。

美国托莱多大学医学院王梦婕等人在雌性小鼠分娩后到幼鼠断奶的21天中,向一部分母鼠喂食高脂饮食,另一部分母鼠则作为对照组采用正常饮食。

据王梦婕介绍,喂食高脂饮食的母鼠哺育的幼鼠身高、体重增加更快,体内脂肪含量也更多,但它们运动较少,糖代谢出现紊乱和患糖尿病的风险相应增加。这些幼鼠的发育提前,青春期提前到来,表明哺乳期是决定青春期时间的关键窗口期。

对成年小鼠生育能力的测试显示,如果母鼠在哺乳期摄入过量脂肪,其后代成年后的不育率会有所增加。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结果对人类也有参考价值,当前全世界普遍出现少年儿童提前出现青春期的情况,而青春期提前可能导致成年后糖尿病风险增加或出现不育问题,这提醒人们应注意哺乳期饮食健康。

责任编辑:陈思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假如螃蟹不再“五花大绑”记者发现有的青蟹绑绳竟超31米,绳子占重比超过20%。【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