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第三届“酒城论剑,品酒争霸”全国品酒师大赛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8-03-23 13:47: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3月23日讯  3月22日上午,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泸州市政府承办、四川发展纯粮原酒股权投资基金协办的“酒城论剑,品酒争霸”第三届全国品酒师大赛在四川泸州巨洋国际大饭店隆重开幕。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泸州市副市长陈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届大赛高手云集、竞争激烈,共有137名选手参加,其中包括国家首席白酒品酒师、2015届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国家评委、国家级白酒特邀评委。本届大赛共分十三轮竞赛,历时两天,分为理论竞赛、品评技能竞赛二个项目分别进行。无论从规格上、比赛形式上、奖项的设置上都有了非常大的提升。为确保竞赛质量和水平,保障比赛过程与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本届大赛组委会授权评审组负责命题工作,统一采取计算机软件答题,计算机自动判断并计分,最后按总分高低排序决出优胜者。开幕式由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副秘书长甘权主持。

泸州市副市长陈日

泸州市副市长陈日在致辞中表示,人才是产业发展之基,是企业竞争之本。“酒城论剑·品酒争霸”专业品酒师大赛,是促进专业技术交流、深化技术友谊,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在中国酒业协会的关心支持下,大赛连续在泸州成功举办,旨在通过行业技术人才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升专业技能,推动白酒产业创新与发展。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宋书玉在开幕式上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本次品酒大赛对于在全产业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依靠技术和创新推动白酒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强化白酒产业文化凝聚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开展全国品酒师大赛,激发了广大品酒师学技术、学技能的热情;搭建了国内顶级品酒师竞赛平台,选拔了产业技术优秀人才,促进了技能水平进一步提升,提高了广大白酒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和整体素质,推动了产业整体竞争力。职业技能竞赛是检验行业技能人才水平的一个平台,也是从业人员技术能力比拼的盛会。

宋书玉副理事长希望整个白酒产业共同努力,加强企业技术人才培养,通过组织大型比赛,使年轻优秀的高技术人才脱颖而出,在提高企业竞争力、推动技术创新和提高产品质量上发挥重要作用,把中国白酒打造成中国文化和中国传统酿造技艺传承的经典。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