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赋能食品,赋予品牌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8-03-23 15:19: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陈思
分享:

2018年3月22日-24日,第98届全国糖酒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博览城隆重举办。3月22日,在西博城9号馆多功能厅, “IP赋能食品”论坛成功举办,吸引了大量采购商的关注。

根据国际授权业协会发布的2017全球授权业调查报告中显示,全球授权商品零售额排行中,中国位居第五,连续2年全球增长率最高,2016年中国的食品饮料授权涨幅比2015年提高了35.02%,在排名前十的品类中增速最快,未来中国食品授权发展潜力巨大。

本届会上,有一批IP授权商参与了全国糖酒会这场盛会,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美猴王”、彩虹佳杨的“彩虹宝宝”、灌木文化的“皮特猫”、皮乐的“火影忍者”、上海曼迪的“汤玛与朋友们”、璀璨文化的“京剧猫”等在动漫领域饶富特色、脍炙人口的卡通形象,共同为这场食品盛会赋予了新的活力。

目前,爆款食品IP普遍以动漫形象为主,来自上海动漫行业协会的王含璟女士和大家分享了“动漫IP与升级后的快消品授权”话题。上海罗森便利店副总经理何韻民先生以便利店终端资深专家的角度,介绍了IP文化营销对被授权方的营销意义和作用,分享了罗森便利店在这方面的心得。生产IP食品的制造企业东莞亿智市场总监宋惟恩在论坛上分享了专攻于健康及儿童食品的东莞亿智,如何通过IP形象,把握住品牌先机,打造爆款,根据消费人群讲好故事给每一位消费者听。此外,参会版权商们也介绍了自己的一个个IP形象,深入剖析了IP如何赋能产地品牌的价值奥秘。

糖酒会期间举办的这次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启,日后,关于IP赋能食品的主题活动,将会通过线上课堂、线下沙龙等形式,打造一个IP赋能食品升级的学习圈、生态圈、生意圈,让每个品牌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品牌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