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贵州茅台半数利润慷慨分红

发布时间:2018-03-29 09:45:50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孙杰

       本报讯(记者 孙杰)贵州茅台最新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去年贵州茅台实现营收582.18亿元,同比增49.8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70.79亿元,同比大增61.97%。茅台还掏出半数利润用于分红,堪称大手笔。

在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下,茅台去年上调价格,并增加市场投放,不过仍是一瓶难求。茅台业绩亮眼在市场预料之内。今年初公司发布的业绩预告表示,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度公司产品销量同比上年度增长。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度,贵州茅台共生产茅台酒及系列基酒6.38万吨,其中茅台酒基酒4.28万吨,系列酒基酒2.1万吨。从营收情况看,茅台酒营收高达523.94亿元,其他系列酒营收为57.74亿元。

贵州茅台表示,将以2017年年末总股本12.56亿股为基数,对公司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9.99元(含税),共分配利润138.17亿元。这相当于拿出一半的净利润回报股东。不过也有分析指出,分红金额巨大,但以贵州茅台股价来计算股息率并不算高,仅在1.6%左右。

受近期市场大幅震荡影响,贵州茅台股价也没能扛住,连连走低。截至昨天收盘,贵州茅台大跌4.57%,每股跌破700元,报收682.05元,不过仍稳坐A股“股王”宝座。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