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2017年中国保健食品产值约4000亿元

发布时间:2018-03-29 10:21:5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赵文君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赵文君)记者28日从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获悉,2017年我国保健食品产值约4000亿元,我国已拥有全球最大的特殊食品消费市场。

保健食品是特殊食品的一种,特殊食品包含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及婴幼儿辅食、运动营养、益生菌食品等。我国的特殊食品消费市场在原料供应、产品加工等方面已成为全球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说,我国保健食品注册管理制度已经实行20年,约16000个产品获得批准,并在市场的选择中不断优化。现行注册与备案的双轨管理制度,将为产品准入、市场发展提供更大的活力。近五年来,中国特色的特殊食品管理制度,以及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监管体系已经建立,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刘学聪表示,在监管趋严的背景下,特殊食品企业应当加强行业监督,逐渐形成良性循环的市场环境。未来,中国特殊食品产业将在严格规范中谋求发展、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牌价值进一步凸显、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将成为产业发展的新蓝海。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