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天津发布春季餐饮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18-04-02 09:36:55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作者:

      春季是腹泻和食物中毒高发季节。近日,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外出就餐、踏青野餐、网络订餐等发布春季餐饮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该提示提醒消费者外出就餐要到证照齐全、环境清洁的餐馆,注意选择量化分级B级以上的“笑脸”或“明厨亮灶”餐厅,不要选择无证或环境脏乱的路边摊点就餐。用于野餐或路途中食用的食物要原料新鲜、加热透彻;主食类食品,以蒸煮、烘烤、油炸类比较安全。不采摘和食用路边不认识的野菜、野生蘑菇等,以防中毒。尽量选择“距离近、证照齐、卫生好、信誉高”的餐饮单位订餐。对于马铃薯、四季豆、畜禽、海产品等易引发食物中毒的食品,要正确烹饪或尽量不食用。

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同时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晨检制度,严格执行原料采购验收和索证索票制度。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