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营养

连吃五顿春笋 小伙竟吃出了胃出血

发布时间:2018-04-08 11:40:24 | 来源:武汉晨报 | 作者:王恺凝 孟佳 赵林

       春笋不但美味也有营养,清明时节,正是春笋大量上市的季节。小伙趁着小长假回老家一连两天吃了五顿春笋,没想到吃出胃出血进了医院。

28岁的咸宁小伙钱明(化名),在汉阳一家企业做销售。清明小长假,他回乡祭祖,头两天凉拌笋、笋炒肉、泡笋、油焖笋,顿顿不离笋,就连晚上消夜也要喝点鸡笋汤。6日下午回汉后,他突然肠胃不适,接着出现黑便,连忙赶到汉阳医院消化内科就诊,诊断为胃出血。经过抗炎、止血、营养支持治疗后,已明显好转。

该科主任吴小微教授说,问诊发现钱明因工作缘故,压力大且饮食很不规律,以往有慢性胃炎病史。加之笋中有较多草酸和鞣酸,过量食用或刺激胃黏膜,造成胃黏膜保护屏障作用减弱,笋中的大量粗纤维难以消化,导致贲门撕裂出血,出现黑便及肠胃不适。

笋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淀粉、多粗纤维素等特点,可滋阴、益血、化痰、消食、利便等,健康人群适量吃笋基本上没问题,但要细嚼慢咽。有慢性胃炎、胃溃疡等消化道疾病患者要慎食,严重者会呕血。而肝硬化、胃底静脉曲张的人要绝对禁食,因为笋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比较难消化。

吴小微说,因为笋含有较多草酸,所以除了消化道疾病人群不能吃或尽量少吃外,尿道、肾、胆结石患者也要尽量少吃。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