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实控人变更引连锁反应,承德露露高层批量离职

发布时间:2018-04-17 11:06:25 | 来源:蓝鲸产经 | 作者:朱欣悦

刚刚经历了掌门人变更的承德露露(000848.SZ),再次经历高层震荡。

4月16日晚间,承德露露对外发布公告称,由于工作原因,管大源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管大源仍担任该公司董事职务。

公告同时披露,周树祥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会主席、监事职务;同时简则成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上述二人辞职后均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而仅仅在一个月之前,承德露露刚刚经历了实际控制人变更,鲁伟鼎子承父业,正式成为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此,本番调整也被业内解读为新掌门人让位。

中国品牌研究院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朱丹蓬对蓝鲸产经记者表示,一方面是新任实控人加强公司的管控;另外,也是表达其看好公司长远发展的一种手段。“无论如何,这对于承德露露都是利好消息。”

资料显示,承德露露的前身是承德市罐头食品厂,始建于1950年。1997年11月在深交所上市,主营业务是饮料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是植物蛋白饮料杏仁露,为全国最大的杏仁露生产企业。

直至2015年以来,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增速出现放缓和下滑。受此影响,承德露露2016、2017年连续两年出现营收净利润双下滑。据2017年财报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12亿元,同比下降16.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亿元,同比下降8.16%。

著名战略定位专家徐雄俊对蓝鲸产经记者表示,从宏观角度来看,近年来整个食品饮料增长趋势放缓,杏仁露做为饮料行业的一个品类整体下滑,承德露露的业绩呈现逐年下降的趋势。从企业自身来讲,承德露露曾在北方市场获得了阶段性的成功,但它没有乘势南下打造成全国性品牌,而是偏居一隅,错失了占领全国市场的最佳时机。此后,承德露露欲延伸产品线发力核桃露,但与养元六个核桃在竞争中不断凸显劣势,接连失利,再加上其竞争对手椰树椰汁北上抢占市场份额,承德露露也进一步陷入困局。

伴随着公司业绩下降,承德露露的高管薪资也在急剧缩水。据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列出的关键管理人员人数从22人减至13人,薪酬总额从642.2万元减少至228.6万元。自去年至今,董事李兆军、副总经理王旭昌相继宣布辞职。

为改善疲态,承德露露对企业战略提出改革计划,淡出核桃露,聚焦杏仁露,针对白领早餐市场推出杏仁露新品“热饮款”,重塑重点市场。据悉,在销售架构上,承德露露撤销核桃露事业部,将销售并入所在杏仁露事业部/大区,将资源更加集中投放杏仁露。同时激励机制也相对进步,销售基本薪酬提升明显,销售提成和奖励力度加大,使销售更具执行力。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承德露露高层相继离职,管理层的震荡将直接影响企业的稳定性,尤其是承德露露正值调整之际,这也对公司新任操盘者提出考验。(蓝鲸产经 朱欣悦)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92
投诉建议:010-88824992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