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营养

测测你的饮食抗衰老指数

发布时间:2018-05-10 10:59:24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作者:范志红

对于女性来说,工作压力、生活方式和生育经历对生理平衡都具有重要影响。疲劳、紧张、沮丧和休息时间不足,会降低女性科学饮食的能力,实质性地影响女性营养质量,加快衰老。以下这个小测试可以帮助女性朋友大致估算自己的饮食抗衰老指数:

你每天能吃200克深绿色蔬菜(如菠菜、油菜、莜麦菜、绿菜花等)吗?

如果每天摄入的蔬菜总量达不到500克,你会吃新鲜水果来弥补吗?

你每天吃早饭吗?

你每天喝5杯以上的水或淡茶,而且不喝甜饮料吗?

你每天喝1~2小杯活菌酸奶(不包括乳饮料和酸奶饮料)吗?

你每周吃3次以上的粗粮、糙米或薯类(如甘薯、马铃薯、山药、芋头等)吗?

你每周喝豆浆、豆奶或吃豆制品4次以上吗?

你喜欢吃加了杂粮的粥、饭和菜肴吗?

你的菜肴烹调温度比较低,喜欢凉拌、炖菜和蒸煮,而且盘子里很少有多余的油吗?

你每天吃的肉类或鱼类不低于50克,也不高于150克吗?

如果一天当中没有吃鱼肉类,你会吃鸡蛋、豆制品或豆子弥补吗?

你很少在餐馆里参加酒宴吗(每周少于2次)?

你总是让自己保持七成饱,不会过量饮食,也不让自己特别饥饿吗?

你很少用饼干、巧克力、速冻饺子和方便面来代替一餐吗(每周少于2次)?

你很少喝酒,如果喝红酒也不超过一大玻璃杯,喝啤酒不超过半瓶吗?

如果答案为肯定的,则每题为自己加1分。分数越高,则饮食的抗衰老能力越强。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帮助女性保持活力和健康。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 范志红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