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一年净赚12亿的海底捞要上市

发布时间:2018-05-21 09:28:14 | 来源:北京日报 | 作者:

       海底捞国际控股在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准备上市。昨日晚间,这一则消息迅速传遍餐饮和财经圈。

海底捞是一家快速增长的中式餐饮品牌,主打火锅品类,主要业务包括:餐厅经营、外卖业务、销售调味料及食材。2017年,海底捞营收总额106.37亿元,同比增36.2%。根据招股说明书,年度利润由2015年的4.12亿元,增至2017年的11.9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0.5%。

截至目前,海底捞拥有及经营的餐厅数量达320家,包括中国内地的296家餐厅以及24家位于台湾、香港、新加坡、韩国、日本及美国的餐厅。

海底捞成立于1994年,在创始人张勇的带领下,海底捞一直是一些大公司的学习对象。若谈到中国公司情感文化管理中的佼佼者,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也都是海底捞,因为它做到了让员工死心塌地跟着公司。

海底捞“变态式”的服务,很多消费者都印象深刻,以至于有人调侃其细致程度为“是地球人就拒绝不了”。此前,有多家大型企业专门组织公司高管体验海底捞的服务,并要求在服务上向海底捞学习。前些年,市面上甚至一度流行一本书,名字叫做《海底捞你学不会》,曾经一度引发对餐饮服务的关注潮。

海底捞上市早有说法。2012年3月,就有消息披露了海底捞的上市计划,“海底捞公司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22.46亿元,纳入简阳实际税收3800万元,现海底捞已进入上市辅导期。”同年6月,四川省简阳市经信局在培育企业上市工作专题会议上透露,包括海底捞在内的6家企业被四川省政府金融办列入重点改制上市企业。但此后就没了下文。

“我们当然希望海底捞能成功上市,不过目前IPO排队的企业数量太大,而且估计海底捞手上拥有充足的资金,所以在上市方面不太积极吧。”简阳市商贸局相关人士告诉媒体。

和老干妈、娃哈哈、华为一样,海底捞也有了“不差钱”的说法。不过此前,海底捞已拆分底料业务颐海国际,于2016年7月13日在港交所上市。业内认为,海底捞尝试的餐饮零售化是餐饮行业未来方向,这次海底捞整体登陆资本市场后,将有助其海外加速扩张。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