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海南椰岛增持计划再调整

发布时间:2018-05-24 10:03:16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刘一博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5月22日晚间,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椰岛”)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的增持计划有所调整,拟将增持方式从成立信托计划变为设立合伙企业。截至5月21日,海口汇翔健康咨询服务中心(有限合伙)已完成登记设立,但尚未实施增持。据了解,海口汇翔健康咨询服务中心由ST椰岛董事长、总经理冯彪在内的部分董事、监事和高管投资设立,其中冯彪认缴出资额为2100万元,占合伙企业股份比例为30%。

上述公告中还透露,目前,合伙企业正在积极筹备本次增持所需的资金,待资金筹备完成后按照合伙企业内部投资计划逐步实施增持,增持股份比例不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5%,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8%。冯彪在公告中承诺,若上述合伙企业未能在本次增持承诺期限内按照承诺数量增持完毕,由冯彪本人以自有资金进行增持,保证增持计划于2018年6月24日前完成。但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公告中还提到,由于增资主体合伙企业本次增持资金尚未到位,本次增持计划可能面临因增持股份所需资金未到位或者资本市场情况发生变化等因素,而导致增持计划无法实施或者变更的风险。

据公开资料显示,ST椰岛于2017年6月24日披露《公司关于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人员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后迟迟未见动作,上交所便于2月23日向ST椰岛发去问询函。ST椰岛方面则提出,鉴于资管新规的出台,公司前期探讨的增持方式需要重新进行研讨,加之本次增持主体拟增持股份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比例较高,故本次增持主体筹集增持资金尚需一定的时间。

业内人士指出,根据此次发布的公告可以了解到,上述增持的结束日期为2018年6月24日,这对于正在经历业绩下滑、高层动荡的ST椰岛而言,绝对是个空前的考验。而且此项增资计划已经进行了11个月都未见突破,能否在最后一刻力挽狂澜,从现在企业的情况来看变数较大。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