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金字火腿双主业正式实施

发布时间:2018-05-28 10:40:43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钱瑜 叶静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生 叶静)5月25日晚,金字火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字火腿”)发布公告称,受让上海瑞一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一科技”)75.905%股份。至此,瑞一科技成为金字火腿的控股子公司,此举也标志着经过两年多的时间,金字火腿“双主业”战略正式实施。

金字火腿“双主业”战略是将医疗健康产业和肉制品产业同时作为公司的主要业务。医疗健康产业将明确以创新药为核心,加快国际创新药的引进、授权、许可,打造创新药服务综合平台和创新药持有平台;肉制品产业将以传统肉制品香肠等为重点,全力拓展新零售、精准营销等新模式,争做传统肉制品的领航者。

公告显示,瑞一科技为医药定制研发生产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定制的医药生产研发外包服务,采取以销定产的经营模式,按照客户需求定制研发、定制生产,具体包括创新药中间体的生产工艺研究开发、质量研究、安全性研究,生产项目绝大部分按客户定制化需求进行生产。

金字火腿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投资,瑞一科技成为金字火腿进入大健康领域真正的一个实体平台,有利于公司实施大健康产业协调发展战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能力,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目标。

公开资料显示,金字火腿是专业生产金华火腿、低盐火腿、发酵肉制品、火腿制品、火腿调味品的现代化食品企业。早在2016年7月,金字火腿通过受让股份与增资的方式,成为中钰资本的控股股东,确立了“双主业”发展的新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金字火腿曾经的主营业务火腿肉制品业务收入在集团中的占比越来越小。在2017年半年报中,金字火腿公布火腿行业在营收中的比重占到47.94%,医疗医药行业的营业收入比例为26.57%。而2017年年报显示,火腿行业的收入比例降到了42.24%,医疗医药行业的营收比例则从26.57%上升到33.62%。

责任编辑:陈思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解读培根火腿新名字:致癌物“猪肉牛肉羊肉都是致癌物”的说法充斥网络。【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