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法人被传唤 皇台酒业陷劳资纠纷

发布时间:2018-06-01 09:11:03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薛晨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刚刚接到法院限制高消费令的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台酒业”),其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胡振平又因涉及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被凉州区公安局传唤。业内人士指出,当前皇台酒业正面临严重的资金问题,更重要的是,负债高企、业绩低迷以及法人遭遇限制和传唤等负面消息,很可能让投资者对这家公司失去信心。

根据5月31日公告,凉州区公安局因胡振平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要求胡振平到凉州区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接受讯问。同时,凉州区公安局还向企业调取“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相关证据。而截至目前,因胡振平出差原因,本次问讯未完成,但已与公安机关协商另行确定讯问的时间。

据了解,此次“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事件,主要涉及2015年1月皇台酒业决定扩大酿酒葡萄种植面积时,旗下全资子公司甘肃凉州皇台葡萄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凉州区清源镇新东村以及新西村村民委员会分别签署《凉州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书》,而2017年1月土地流转合同的相关协议被解除后,遗留下诸多问题。皇台酒业表示,该事件不少经办人员已离职,因此具体问题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核实。

值得注意的是,皇台酒业在5月29日刚刚发布公告称,收到武威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限制高消费令》,在与北京盛世济民贸易有限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因被执行人甘肃皇台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依照有关法律规定,法院对甘肃皇台发布限制高消费令。为了扭转颓势,皇台酒业也宣布聘任张珊珊为企业副总经理兼酒类事业部总经理。

但业内普遍认为,接连不断的负面消息不仅重挫甘肃皇台在股市的表现,也严重打击资本市场和投资者对企业的信心。无论是企业法定代表人被法院公开发布限制令,还是因劳动报酬问题法人遭公开传唤的情况都不多见。由此可以看出,皇台酒业的纠纷以及经济问题已颇为严重。该公司也表示,因涉及案件纠纷,企业累计已计提预计负债350.8万元。2018年如不能实现净利润为正、净资产为正的目标,将面临暂停上市等风险。从财报上看,皇台酒业2018年一季度营收同比下滑21.59%,净利润则持续亏损1308万元,全年盈利的难度极大。



责任编辑:陈思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