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冰激凌里含有植物油和盐吗?

发布时间:2018-06-05 18:22:03  |  来源:中国网食品频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杨臻
放大缩小

【本期讲师】国家高级营养师焦洋

在炎炎夏日里,这香甜美味又冰凉消暑的冰激凌充满了魅力。但是您知道冰激凌里都有什么吗?冰激凌是一种从国外传进来的食品,英文名为Ice cream,直译为“冰奶油”,冰激凌中最重要的原料也是奶油。一般来说,奶油含量越多的冰激凌就越美味高档。

冰激凌含糖量很高,从配料表里看到果葡糖浆、食用葡萄糖、白砂糖,排名比较靠前,冰激凌中的糖含量一般在12%~18%,而可乐或雪碧的含糖量大概为12%,也就是说,冰激凌的含糖量很可能高于甜饮料。同时,冰激凌中的脂肪含量也不可小觑,普遍为8%~16%,并且品质越好的冰激凌脂肪含量越高,因为口感好。长期大量吃冰激凌,可就别想减肥了。奶油越好价格越贵,便宜的可能会用植物油来代替奶油。说到这儿您也许会问了,植物油在常温下呈液态,而奶油在常温下却是固态的,植物油怎么替代奶油?把它氢化了变氢化植物油。这就就变成了半固态、固态形式,我们又把它叫作“植物奶油”“人造奶油”。有对心血管健康非常不利的“反式脂肪酸”,所以买冰激凌的时候最好挑选没有标注反式脂肪酸含量为0的产品。

另外,出乎很多人意外的是,有些口感甜腻的冰激凌为了调和口味,还会加入盐。我们可以在冰激凌的营养成分表中看到钠含量一栏的标注并不为零,买冰激凌也要注意挑选低钠的。

因冰淇淋不是一无是处,还是含有乳、蛋,有一定蛋白质在内,介于含糖高,还是要少吃,不过在酷暑难耐的盛夏里,偶尔来一个冰激凌消暑解闷,倒也无妨。

相关阅读

 
分享到:
2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