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3批次食品不合格 永辉超市连登“食安黑榜”

发布时间:2018-06-11 10:11:46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王晓然 王维祎

      永辉超市近日来频繁被曝光出现食品不合格问题。6月8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食药监局”)发布2018年第3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显示,永辉超市丰台区草桥分公司销售的食品违规使用防腐剂,而在3天前,永辉超市还因通州区台湖分公司销售防腐剂超标的红枣蛋糕被通报。

据了解,在第3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活动中,市食药监局共组织抽检了26类食品,选取了共817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814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总合格率约为99.63%。其中,标称重庆市其松食品厂生产、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丰台区草桥分公司经营的川味香肠(麻辣味),因检测出食品中存在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被列为不合格食品。

据悉,山梨酸为食品防腐保鲜剂,长期食用会抑制骨骼生长,危害肾脏、肝脏健康。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在腌腊肉制品中不得使用。而在本次抽检的不合格样品中,上述产品的山梨酸及其钾盐实测值为0.12g/kg。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腌腊肉制品中检测出山梨酸及其钾盐可能是由于企业为延长腌腊肉制品保质期而使用防腐剂导致。

这不是永辉超市近日来首次被曝光食品质量问题。6月5日,据市食药监局发布的2018年第3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显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通州台湖分公司销售的红枣蛋糕被检出防腐剂超标。此外,在今年3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的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中提出,因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朝阳北苑分公司销售的不合格食品,朝阳区食药监局决定对该超市作出罚款5.1万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陈思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