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加加食品回应资产冻结:未造成重大影响

发布时间:2018-06-13 10:42:36 | 来源:北京商报 | 作者:

6月11日晚,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加加食品”)就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对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作出回复。加加食品表示,加加食品相关银行账户、子公司股权被冻结、土地及房屋建筑物被查封的事项尚未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

6月2日,加加食品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湖南卓越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杨振、杨子江、肖赛平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此外,加加食品共有16个银行账户也被司法冻结,被冻结账户余额为290.45万元。两家全资子公司股权被司法冻结,以及部分公司土地房产被查封。对此,深交所发布问询函,要求加加食品说明相关资产被冻结的具体情况、是否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加加食品在公告中表示,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并非加加食品的基本往来账户,也不属于加加食品用于日常收支结算的主要银行账户。目前加加食品业务收支能够通过其他一般户及销售公司银行账户进行经营结算,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尚未对加加食品生产经营及正常收支造成重大影响。

加加食品及部分子公司股权被司法冻结是深圳市雅美整体家居有限公司、吴刚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所致,根据深圳前海合作区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裁定书》, 裁定查封、冻结、扣押被申请人加加食品名下的财产,以价值5000万元为限。

此次被查封的土地面积总计26余万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总计26873.96平方米。加加食品相关负责人表示,被查封的土地虽有部分涉及加加食品主要生产用地,但其他查封的土地及房屋均为闲置厂区,目前闲置厂区已不再作为加加食品的生产经营场地。

战略定位专家徐雄俊则认为,本次加加食品相关资产被冻结,对于加加食品自身的生产经营活动将造成很大影响,同时也将波及正在进行的对金枪鱼钓的收购计划。2018年3月,加加食品筹划以48亿元的价格收购金枪鱼钓,目前正是加加食品收购金枪鱼钓的关键阶段。“加加食品的资金实力并不雄厚,在资产被冻结的情况下,加加食品的收购计划将面临资金周转等问题,收购前景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杨易鑫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