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中炬高新去年理财222次 称今年还要接着干

发布时间:2018-06-21 09:54:17 | 来源:证券日报 | 作者:余若晰

      在35家发布理财公告的食品饮料行业公司中,中炬高新的累计理财次数最多,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以上市公司公告日统计,2018年1月1日至6月20日,中炬高新累计理财的次数为237次,累计理财的金额为63.5亿元,其中,到期实现的收益为2936.68万元。

与累计理财金额最多的养元饮品相比,虽然累积的理财金额相差较大,但其到期实现的收益却远远高于养元饮品的168万元。究其原因,是因为中炬高新的理财产品大多是超短期、中短期理财。

去年222次购买理财产品

从中炬高新发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中炬高新(包含其子公司)去年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滚动开展委托理财共222笔,累计投入资金总额人民币70.12亿元。

2017年期初委托理财余额7.88亿元,期末余额9.71亿元;单笔理财最大金额1.2亿元;全年共实现理财收益3469.33万元。

中炬高新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购买的大多是6个月以下的短期理财产品;其中子公司美味鲜公司更是以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居多,仅这家子公司就有90笔理财;主要原因是公司在短期资金不确定的情况下尽可能地提高资金收益。

对于理财的目的,中炬高新表示,是为了提高公司自有闲置资金效益,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确保公司经营需求的前提下, 公司积极利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理财。

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36.09亿元,同比增长14.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3亿元,同比增长25.08%;每股收益0.569元,同比增加0.114元,增幅25.0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5.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1.41亿元,同比增长12.20%;整体毛利率39.27%,同比提高了2.58个百分点。

从年报可以看出,理财影响到中炬高新的投资活动现金流入和现金流出。

2018年理财不超过10亿元

事实上,中炬高新的理财也为其业绩增色不少。根据中炬高新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中炬高新的其它流动资产2017期末金额年比2016年期末增加了52.25%,给出的原因是公司本部、中汇合创银行理财以及委托贷款的增加。

根据中炬高新4月2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2018年,中炬高新也同样有着理财投资计划。中炬高新计划进行委托理财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合并委托理财资金余额不超过10亿元,单笔委托理财金额不超过1亿元,上述额度内的资金可进行滚动使用。委托的理财受托主体为银行、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对于此次的投资类型,中炬高新仍然表示,以低风险类短期理财产品为主,单一理财产品的期限不得超过12个月。

中炬高新指出,公司投资这些金融工具的主要目的在于提高闲置资金的收益。

对于2018年的发展,中炬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将主要做好调味品业务的产能扩张及销售网络的建设;跟踪中山本地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新动态,做好房地产项目启动的充分准备;至于理财方面,公司还会沿着既定的方针和步伐,继续积极理财,提高资金收益。

责任编辑:陈思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