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吃货注意!一批受污染的牡蛎部分已销往中国

发布时间:2018-06-21 10:35:00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 作者:

6月19日,海关总署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警示通报”称,近日,法国通过欧盟食品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一批出口牡蛎受到大肠杆菌污染,目前虽已采取召回措施,但仍有部分问题牡蛎已经销往中国、丹麦等国。

大肠杆菌是人和动物肠道内的一种寄生菌,大多数大肠杆菌是不致病的,但其中某些型如O157∶H7型就有致病力,可引起感染发病。严重者会出现溶血性尿毒综合征,这种综合征可以导致肾脏损伤、肾功能衰竭甚至死亡。”

大肠杆菌通过口腔进入人体内引发感染,最明显的症状就是会出现呕吐、恶心、发烧、腹泻、大便带血等,体质较好的成人感染后一周内即可恢复。但年老和年幼或体质较弱者,病情有可能会持续恶化。

为防止问题牡蛎对消费者健康产生危害,海关表示已经对进境的法国牡蛎采取批批检疫查验,发现不合格的,立即采取退运或销毁措施,防止流入市场。另外将密切关注法国牡蛎不合格检出情况,做好信息收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报送动植司。

责任编辑:陈思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