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联合国粮农组织:未来10年亚洲乳品增长达6500万吨

发布时间:2018-06-29 09:52: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6月29日讯 6月28日 ,第九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18年中国奶业展览会在成都举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亚太办事处官员维诺德.阿胡贾在致辞时表示,预计在接下来的十年,全球牛奶产量增量将超过1亿吨,其中65%的增量来自于亚洲地区。

维诺德.阿胡贾表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提出的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议程,包含有17条可持续发展目标。这些目标代表了全球社会的期望,号召所有国家采取行动提高每个人的生活,而奶业可以为实现这些目标做出独有的贡献。

维诺德.阿胡贾表示,亚洲地区有超过1.25亿儿童仍然营养不良,带来大脑发育迟缓的巨大风险。牛奶可以为人类提供营养,尤其是对儿童而言可以做出重要贡献。乳制品工业为奶农带来收益,奶业全产业链也为社会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

维诺德.阿胡贾说,1980到2012年间,亚洲牛奶产量以年均4.5%的速度增长,而全球平均增长率为1.5%。2015年,亚洲牛奶产量已经超过欧洲成为全球牛奶产量最高的地区。亚洲地区奶业产值超过1100亿美元,按生产总值计算,在所有农产品中排名前三位。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数据,2000年到2012年,中国的牛奶产量以年均10%的速度增长。

维诺德.阿胡贾认为,所有从业者还应该思考如何利用乳制品来应对贫困和帮助弱势群体,如何利用乳制品来提高儿童的营养水平和认知能力,如何减少环境污染,如降低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土地退化、水污染、生物多样性损失等等。为此,必须思考要建立可持续粮食体系,要保证人们营养的可持续供给。对于乳制品工业来说,包括中国奶业,这意味着要以一种经济层面具有活力、环境层面环保健康、社会层面负责任的方式,提供给消费者营养丰富的乳制品。

亚洲奶业的优势在于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产业在社会和技术层面的创新层出不穷,围绕这些创新开展经验分享和学习是实现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的强大推动力。

责任编辑:陈思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