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7家农业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计过亿元 “猪队友”拉高利润平均值

发布时间:2018-06-29 10:48:17 | 来源:证券日报 | 作者:桂小笋

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6月28日,共有35家农业企业预报了今年的半年度业绩状况,其中,有7家公司预计净利润有望超过亿元(按预告净利润下限这一指标排序,下同)。

从预测利润金额的排序情况来看,预计利润较高的企业中,拥有生猪养殖相关业务的企业仍然占据可观份额。

“进入2018年,猪周期运行至低谷,公司养殖业务受到影响。尽管猪价大幅下跌,但公司全产业链下游业务效益将逐步显现,在一定程度上规避猪周期影响。” 雏鹰农牧称。

从这些获得可观利润的养殖企业状况来看,虽然公司也坦言,目前存在的“猪周期”对公司的业绩造成了影响,且和上年同期对比可知,净利润下降也有发生,但是,依旧有公司获得可观的净利润。

牧原股份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在1亿元至4亿元之间。公司解释,上述业绩区间的预计,是基于公司对2018年二季度平均每头生猪可能的盈利水平区间的预计,以及依据生产、销售计划对2018年第二季度生猪出栏量区间的预计。生猪市场价格的大幅下降或上升,将会导致公司盈利水平的大幅下降或上升,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未来生猪市场价格的大幅下滑以及疫病的发生、原材料价格的上涨等,仍然可能造成公司的业绩下滑。公司同时提及,“生猪市场价格变动的风险是整个生猪行业面临的系统性风险,对任何一家生猪生产者来讲都是客观存在的、不可控制的外部风险。生猪市场价格的不可控性给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预计带来较大的困难,一旦有证据表明实际经营情况与上述业绩预计区间存在差异,公司将及时公告。”

从消费端来看,今年上半年,生猪价格几次出现波动。新发地发布的最新一期研报显示,最高价比最低价高出4.49%。肉价波动的幅度明显放大。放大的原因是本周最低价、最高价均出现上涨,其中最高价的涨幅更大一些,使得最高价、最低价之间的差距明显拉大。

“肉价自从在5月下旬出现上涨以后,进入市场的大体型白条猪的比例仍然不减,单重超过100斤/片的白条猪在上市总量中的占比一直保持在30%左右,说明压栏时间过长的毛猪仍然没有被市场所消化。市场消化了前期压栏时间过长的毛猪以后,又有新的压栏时间过长的毛猪重新出现,毛猪供大于求的局面并没有改变。在毛猪供大于求的情况下,肉价、猪价出现反弹,都可以看到人为拉动的影子。”新发地的研报认为,此轮肉价上涨的高度很难突破上轮的高点,人为拉高肉价总是会表现出“力不从心”的。新发地建议,“养殖场也不要被眼前的假象所迷惑,逢高出栏应该是首选。”

责任编辑:陈思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2015国际洗手日·滴露千万...2015年10月14日,在第八个国际洗手日前夕【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