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营养

痛经,饮食补“四样”

发布时间:2018-07-16 11:15:58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 作者:谷传玲

很多女性备受痛经折磨,试了很多方法也不见好转。加拿大妇产科医生协会发布的《临床实践指南:原发性痛经(No.345)》显示,姜粉、锌、鱼油、维生素B1可能对缓解痛经有帮助。

姜粉。研究表明,月经开始的3~4天内,每天服用750毫克~2000毫克姜粉(1克姜粉相当于4克左右的生姜),可能与非甾类的止痛药有类似疗效。推荐吃法:生姜切成碎末直接吃,或者和红糖水、蜂蜜水混在一起,喝水吃姜,不过红糖和蜂蜜要少放,以免摄入过多能量。

锌。对于某些女性来说,补充锌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痛经。除了口服膳食补充剂,还可以吃点富含锌的食物,比如贝壳类海产品生蚝、蛏子、花蛤,坚果如南瓜子、小核桃。推荐吃法:生蚝建议蒸和做汤,常见的菜品有蒜蓉生蚝、生蚝萝卜汤,蛏子、花蛤建议炒熟吃。

维生素B1。研究发现,每天服用100毫克维生素B1能缓解痛经。除了直接服用维生素B1的膳食补充剂,五谷杂粮和蔬菜水果也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B1。推荐吃法:建议主食粗细搭配,将荞麦、燕麦、小米、玉米、糙米等粗粮和大米混在一起做成杂粮饭、杂粮粥,其中粗粮比例建议占到总量的1/3。蔬菜每天吃300~500克,少油少盐烹调,水果每天吃200~350克,可以直接生吃,煮熟了吃也可以。

鱼油。鱼油里的欧米伽3系列脂肪酸,比如DHA对于缓解痛经有一定帮助,建议平时吃些富含DHA的鱼,如三文鱼、金枪鱼、秋刀鱼、鳗鱼、带鱼等。推荐吃法:清蒸,因为清蒸的温度较低,可以减少DHA损失,跟煎、炸、烤相比,也减少了各种致癌物的产生。

中国注册营养师谷传玲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