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食肆推手机预点餐 欲缓解就餐排队问题

发布时间:2018-08-06 10:05:18 | 来源:广州日报 | 作者:刘幸 黄海绵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刘幸 实习生黄海绵)你是否感受到,排队吃饭的长龙越来越长?有咨询机构最新发布的餐饮消费趋势数据显示,超过4成消费者明显感觉:近一年自己就餐排队的时长显著增加。机构数据显示,食在广州全球闻名,但广州就餐排队时间全国第二长。

如何免受排队之苦?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发现,广州部分食肆开启手机点单“免排队”方式,目的是吸引午饭、晚餐赶时间的白领。

平均排队时间近19分钟

某市场咨询公司最新发布的餐饮消费趋势相关数据显示,超过4成消费者有明显感觉,近一年自己就餐排队的时长显著增加。

口碑的大数据显示,消费者近一年外出就餐的频次为平均每周5.2次,平均每次的排队等位时间接近19分钟,而消费者整体从到达餐厅到吃完离开,平均时长为70分钟,平均排队时长已占据整体用餐时间的近30%。根据这一数据,一个人一年花在吃饭排队上的时间,达到惊人的近86小时。

该大数据还显示,上海、广州、杭州成为单次就餐排队时间最长的城市前三名。

手机预点餐“免排队”

排队影响消费者就餐体验已成不争的事实。某广式快餐店店长黎绮玲观察,一般排队下单长龙超过15人时,就会有人因排队时间过长而放弃就餐。

为了缓解每逢饭点就排队的问题,手机预点单、到店扫码点单等新技术正快速向餐饮业普及。记者获悉,在广州就已经有4家连锁食肆推出手机点餐,目的是缩减白领等候时间,加速翻台率,提高收入。

消费者就餐也变得简单,首先是用手机上的APP提前点好餐,预约时间然后到店取走;到店后,消费者可以免排队直接用手机点单。相较传统的到店排队、等服务员点单的方式,手机预点单可以为每位客人平均节约15~30分钟。

记者在路上用APP预约了某拉肠(天河南店)12点半的堂食,到达店里的时候为12时35分,此时正值用餐高峰期,服务员扫了预约点餐二维码后,记者就可以坐下等餐。

12点42分,服务员上菜确认后记者就收到了预约的餐食,从到店确认到收到餐食约7分钟。一旁的消费者告诉记者:她是直接到店点餐的,从点完餐到上餐,等了十几分钟。等餐时长是记者的两倍。

不过,正佳广场某餐饮店6月份接入了预约功能,但记者探访时发现手机上无法预约点单,只能到店扫他们桌上的二维码点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个功能他们尚不懂如何用而暂时没用。

手机点餐的推广方表示,新事物面临的适应难题确实客观存在,还得加强对客服人员的培训以及不断升级技术。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