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獐子岛股价直奔涨停 我们的海参好好的

发布时间:2018-08-07 09:22:08 | 来源:北京晨报 | 作者:王洁

把心放到肚子里:我们的海参好好的

扇贝总是“游来游去”的獐子岛(002069),这次却凭借着海参火了一把。最近,辽宁多地持续高温,6.8万吨海参被热死,但獐子岛的海参却没事儿!昨天,獐子岛的股价直奔涨停,持有獐子岛的股民表示,心终于放到肚子里了。

獐子岛的股民们又坐不住了

今年夏天,全国各地都出现了长时间、大范围、高强度的高温天气。气象数据显示,8月以来,辽宁省最高气温达到35℃-38℃,局部可达40℃。而据央视财经报道,由于多地持续高温,辽宁的海参养殖产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打击。

据辽宁省海洋渔业厅数据,辽宁省海参养殖面积184.4万亩,其中池塘养殖面积98.5万亩。到7月28号,水深7米以内的养殖池,出现海参大面积死亡情况。目前初步统计,海参受灾损失面积95万亩,损失产量6.8万吨,直接经济损失68.7亿元。

此消息一出,股民们立刻坐不住了。继“扇贝去哪儿了”之后,“獐子岛的海参还好吗”成为股民们最关注的话题。“毕竟,曾经‘跑了扇贝’,这次会不会又‘死了海参’?”

獐子岛发公告:海参未见异常

不过,令股民们欣慰的是,这次獐子岛的海参居然是个例外。8月3日,獐子岛就高温天气下其养殖产品的生长状态发布了公告。公告称,公司成立了高温期工作应对小组,将根据气象条件、生态环境和产品动态等情况做好风险应对准备。截至目前,公司海洋牧场增养殖产品未发现异常。

针对海参因高温大规模死亡的报道,獐子岛表示,公司自产海参实施原产地区隔和生产模式区隔,产地分为獐子岛和长海县。獐子岛原产地海参采用资源养护,不底播海参苗种,实行大雪配额采捕;长海县产地在适宜海域进行自然苗种的底播增殖,经深水多年养殖。截至目前,未发现海参异常,将持续关注。

“底播海参”显优势

昨天,獐子岛的股价开盘后便直奔涨停。上午,其股价一直在3.99元的涨停板之上纹丝不动。下午2点24分,受市场调整影响,獐子岛股价瞬间打开、但随即又封至涨停。截至收盘,獐子岛仍以涨停收盘,报3.99元。

分析人士表示,这一次,獐子岛的海参没死也没跑,主要得益于“底播海参”的养殖方式。据了解,海参养殖主要有底播、池养及棚养三种方式。目前,辽宁地区90%的海参养殖都选用池养方式,池养和棚养海参生长条件优越,生长速度快,但海水流动性差,易受外界影响。底播海参是天然长成的半养殖模式,虽成活率、回捕率低,但生存能力强。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824913
投诉建议:010-88824913
电子邮箱:food@china.org.cn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