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要闻

农业农村部:非洲猪瘟再次传入风险依然很大

发布时间:2018-08-30 09:08:37 | 来源: 科技日报 | 作者:马爱平

“目前我国4起非洲猪瘟疫情均已得到有效处置。但此次疫情的病毒污染面还有待进一步调查,后续疫情形势存在许多不确定性,不排除继续出现新发疫情的可能。另外,该病在我周边国家长期流行、不断扩散蔓延,再次传入风险依然很大。”29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负责人告诉科技日报记者。

2018年以来,全球非洲猪瘟疫情复杂严峻,共有11个中东欧国家通报发生2710起疫情。今年8月以来,我国辽宁沈阳沈北新区、河南郑州经济开发区、江苏连云港海州区、浙江温州乐清市先后发生4起非洲猪瘟疫情,这是非洲猪瘟首次传入我国。截至目前,全国已累计排查场点1634.83万个次、生猪72149.46万头次;已累计采集样品16970份,送检16965份。

“非洲猪瘟不感染人,对人体健康和食品安全不产生直接影响。从目前的研究情况看,也不太可能出现变异传染人的情况。”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负责人说,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的猪肉和产品都是经过检疫的,公众不必担心。

网上流传的视频图片显示,非洲猪瘟疫情处置采取的是原始的深埋方式。对此,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负责人说,深埋法是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的主要方式之一,也是国际上的通行做法。深埋法对处理程序有明确技术要求,特别是对生石灰撒放、表面覆土的厚度有明确的要求。生石灰属于强碱,只要处理过程符合要求,就能够有效杀死非洲猪瘟病毒。(记者马爱平)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