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农产品

探索佳沛奇异果在水果市场备受欢迎之谜

发布时间:2018-09-04 09:09: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为什么来自新西兰的佳沛奇异果为什么备受市场喜爱呢,成为世界最大的奇异果出口企业呢?记者带着这些疑问,来到全球最大的奇异果出口国新西兰实地探访。

图片.png

图一 新西兰果园里硕果累累

奇异果就是我们称之为猕猴桃的水果,猕猴桃原产于中国,100多年前,一位新西兰女教师伊莎贝尔将它们从中国带到了新西兰,这片新鲜的海外土壤带给了果实充足的养分,它便在这片净土里扎了根,并从此有奇异果的美称。

图片.png

图二 种类繁多的奇异果

科学的育种和种植方法

现代农业科技使得新西兰奇异果备受市场的欢迎。在新西兰皇家科学院,记者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奇异果,负责人向大家介绍到,每年政府和佳沛公司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不断的进行新品研发,从口感、营养成分、外形、颜色上培育迎合消费者喜好的品种,使得果农种植市场欢迎的品种,增加果农的收益和提升种植积极性。

图片.png

 图三 由树木组成的防护墙

佳沛公司还联合科研机构,大力推广先进的种植管理技术,保障果实的产量和质量,其中每个果园周围都建立高大的树木防护墙,有效的保护果子不被强风吹落掉地。

图片.png

图四 第三方机构对奇异果进行检测评级

严控食品安全关,由政府主导进行奇异果的标准制定。

政府在政策和资金上大力扶植奇异果的种植,由协会指定的第三方机构,对奇异果进行食品安全检测,并通过对每个果园的均匀采集样品,对果子的大小、形状、酸甜度等相关指标进行测评,根据测评结果来进行定价收购,保障果农的利益。

图片.png

图五 佳沛工厂分拣包装流水线上忙碌的工人

每年的收获季节,来自世界各地的采摘工人,汇集新西兰,在果园采摘,在工厂分拣包装,解决了农忙工人的短缺问题。

世界布局解决水果季节的限制

据佳沛公司负责人介绍,佳沛正在进行世界各地的奇异果合作,通过输出技术和种植标准等协作,解决奇异果在南北半球季节性供应的问题,为全球消费者全年供应当季奇异果而努力。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