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娃哈哈回应涉汽车业务:不造汽车但是正在造月饼

发布时间:2018-09-10 10:41:59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作者:

图片来源:娃哈哈公司官网微博截图

跨界造车之风差一点吹到了食品行业。据媒体9月7日报道,浙江娃哈哈创业有限公司于2018年08月27日成立了一家名为“浙江德清娃哈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的新公司,意欲涉足汽车业务。对此,娃哈哈公司于今日中午发布回应称,新成立公司只是创新技术研发企业,没有造车计划。官方微博还幽默的表示,最近正在造月饼,是AD钙奶口味,想关注的请注意下条微博。

7日上午,有媒体发布消息称,娃哈哈公司意欲涉足汽车业务。于2018年08月27日成立了一家名为“浙江德清娃哈哈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的新公司。

据工商资料显示,该新公司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舞阳街道德清地理信息小镇C区4幢(莫干山国家高新区),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传感技术、先进装备制造技术、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智能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材 料、生物工程、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企业管理咨询。

7日中午,娃哈哈公司在其官微回应称,在德清成立的创新中心只是一家从事创新技术研发的企业,今后从事的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孵化和转让。

虽然只造月饼,不造车,但是娃哈哈在智能制造领域却也发力许久。2018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智能制造技术可以有效提升企业的生产效率,让高新技术为企业服务。

在他的带领下,娃哈哈完成了从自动化向智能化的转型升级,从简单的生产线“华丽转身”升级为今天拥有智能化饮料生产线、菌种生产线等自行设计规划的智能工厂。2015年,娃哈哈“食品饮料生产智能工厂项目”入选全国首批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在打造食品饮料全数字化管控的智能工厂上进行了实践探索,填补了国内空白。

此外,娃哈哈的机电研究院,还开启在智能装备领域中的新产业探索,相继开发了码垛包装机器人、物料投放机器人等多种工业机器人。近两年,娃哈哈重点围绕工业机器人,开展智能装车系统、四轴机器人、六轴机器人研发工作,推动企业在智能技术及产业化领域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