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美团无人配送车在雄安开展无人配送试运营

发布时间:2018-09-11 09:39:19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作者:韩肖

近日,已先后在北京朝阳大悦城、上海松江大学城等地落地测试运营的美团无人配送车进入雄安新区,在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内进行无人配送试运营。试运营期间,雄安新区内的用户可以在美团外卖app上名为“MAD雄安市民中心店”的外卖商店下单,购买市民服务中心范围内的各类餐饮食品。当订单支付完成后,会由骑手配合无人配送车完成从餐品购买、配送到送达的全过程,目前在园区内可实现每单20分钟内送达的配送效率。

“在美团外卖APP上订了一份外卖,不一会就短信提醒餐已到楼下,输入短信验证码后,无人配送车餐箱自动打开,整个过程方便快捷,无人车配送体验真的很神奇,感觉完全不一样。” 习惯了由外卖小哥亲手把餐送到手上的王女士,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体验了一把无人配送,彻底改变了她对外卖配送的认知。

今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提出,雄安新区要“实现城市智慧化管理”,也标志着将雄安打造成世界等级智能城市“样板间”的正式启动。 雄安新区“车智能+路智能”车路协同的交通发展方向,从道路设计、通讯系统到高精地图等数据的共享,都为各类无人车在雄安的落地运营提供了最为合适的土壤。

美团无人配送算法负责人申浩表示,雄安作为无人配送首批落地的区域之一,未来还会有自研的其他车型以及合作伙伴车型陆续入驻,实现园区及楼宇的各类配送工作,助力雄安智能城市建设。随着美团无人配送车在更多实际应用场景的落地,美团在推动无人配送行业商业落地方面已走在前面。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行业创新,以创新改变大众生活,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像雄安一样,让消费者享受到美团无人配送带来的全新生活方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韩肖)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