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饿了么+口碑新公司30亿美元融资或将扩容

发布时间:2018-09-13 10:39:07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作者:

日前,阿里财报公布,将成立一家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同时持有饿了么和口碑,并获得30亿美元投资承诺。据最新消息,上述新公司首轮融资金额很可能超出最初设计的30亿美元,以饿了么和口碑为代表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有望成为阿里的“履带战略”的全新部分。

据媒体早些时候报道,马云对阿里业务有过一个著名的“履带式前进”规划,即旗下业务轮流领跑。按照几年前的计划:2017~2019年,由当下已成1500亿美元估值的超级独角兽蚂蚁金服领跑;2019~2021年则由阿里云接棒;2021年~2024年,菜鸟将挑头。以饿了么为代表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在阿里的“履带式前进”的战略中,成了未来5年甚至10年整个阿里巴巴集团新的“突击版块”。

据艾媒咨询发布《2018上半年中国在线外卖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上半年在线外卖市场交易额超过1250亿元,环比增长放缓至18.4%。随着用户渗透率不断提升,外卖市场增速进一步下降。

饿了么方面表示,被阿里新零售体系各个商业体赋能后开拓了全新的思路,首先是餐饮市场与高品质商户星巴克的合作。另外,在从“送美食到送万物”的思维下,开拓全新市场,对整个新零售体系的运送和反哺让人欣喜,二季度新零售交易额新增45%,三季度有望超过50%。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