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美食

2018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大奖入围作品揭晓

发布时间:2018-09-17 11:21: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9月13日,“2018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评审会”在北京举行。由食品行业专家、知名院校教授、科研机构学者、资深媒体人与李锦记管理层组成的专家评审会,对40份入围决赛的作品进行了公平公正的评审,最终评定出各奖项的入围作品。

图片.png

2018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评审会现场

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始于2011年,由李锦记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主办,旨在鼓励学生通过实践提升创新能力,促进食品研发人才培育。2018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以“传承同步创新,营养美味并行”为主题,要求参赛者结合李锦记的某一款或者多款产品、开发出营养与美味并举的创意休闲食品。

图片.png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分享大赛的创新经验

“今年,是李锦记创业130周年,同时也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连续成功举办的第八年。八年来,学生创新大赛正如李锦记一般、在传承中不断创新。继去年推出最佳视频在线评比后,今年5月,考虑到外地高校师生代表的观看需求,在本届大赛启动的宣讲现场,我们通过新媒体软件进行了全程直播,收获诸多网友的关注。除此之外,今年大赛还创新了奖项的评定方式,在评审会评出一、二、三等奖的入围作品后,将增设学生答辩环节,让参赛者有机会向大家进一步介绍和推广自己的作品,并在答辩后最终确定各大奖项的名次。”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陈姝表示。

本届大赛自今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包括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在内的全国10所高校,积极组织食品专业与其他相关专业学生组队,经过学校初筛、专家盲评,共有40份产品创意书脱颖而出、入围决赛,经过师生团队共同不懈的努力,最终以成品形式呈现在本次评审会现场。

图片.png

2018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评委合影

评审会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邵薇主持,特别邀请南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扬州大学、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旺旺集团等食品行业领域的权威人士,以及《消费日报》的资深媒体记者,齐聚一堂,共同参与评审。

图片.png

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法规与标准副总监孙胜枚称赞参赛团队学生对李锦记各类产品进行认真考察

作为企业评审专家,李锦记(新会)食品有限公司法规与标准副总监孙胜枚与各位专家就食品创新做了分享与探讨。孙胜枚对于参赛团队的同学们认真严谨地进行李锦记产品调研大加赞赏,同时表示:“李锦记始终坚守‘100-1=0’产品品质管理理念,更是连续两次零缺陷通过美国FDA的审核。相信李锦记卓越的产品品质和丰富的产品品类,能够激励食品界的年青学子不断突破与创新。”

图片.png

评委专家认真品评参赛作品

最终,历经数小时对产品计划书的斟酌讨论、对产品小样的反复品评、以及对产品创新工艺和风味口感等方面的严格考量,评审会最终就各奖项的入围作品达成一致。四川农业大学的“芋见·五虎酱”、大连工业大学的“秋葵酱心脆”、福州大学的“竹里飘香”、浙江工商大学的“搅搅乐——锅糍搅拌棒冲泡型趣味食品”等八件作品入围前三等奖。在11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15届年会”上,这八件作品的团队将通过现场答辩最终角逐一、二、三等奖的归属。此外,评审会也分别评选出了优秀奖、单项奖和优秀组织奖,皆为优中选精、实至名归。“本届大赛的各奖项,充分结合了食品行业专家和企业的观点和意见,最终评定出来。学生们的创意,带给我们巨大的惊喜,年轻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真的不容小觑。”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李宁说。

事实上,“惊喜”是评审会评委们对本届大赛入围作品的一致观点。扬州大学旅游烹饪学院教授毛羽扬已连续八年担任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的评审专家,在他看来,每一届大赛都有精彩的学生作品和优秀团队脱颖而出,这些学生巨大的创新力令人叹为观止。首次担任评委的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胡小松则表示,从这些产品类型多样、创意新颖的作品上可以看出,在食品科学与营养领域,人才辈出,未来可期。旺旺集团研发中心副处长于浩则将目光聚焦在食品的产业化发展方向上,他表示,许多作品具备非常好的产业开发价值,相信这些优秀的创意食品未来一定会为中国食品行业,尤其是休闲食品产业注入新鲜血液。

评审会即将结束时,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对本次评审会做了总结:“今年的作品,除了立意新颖、更紧密结合了营养和健康的诉求,非常值得称赞。而李锦记作为一家百年民族品牌,不仅积极支持学生创新大赛,为中国食品行业培育新生力量,更于今年130年之际、以集团主席的名义设立了‘李文达奖励金’,鼓励为中国食品行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企业家。李锦记的这份公益心值得赞赏和肯定!”

“非常感谢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牵头与支持,更加感谢今天到场的各位食品界的重量级专家,同时热烈祝贺各获奖院校及师生团队!李锦记将继续支持学生创新大赛,培养和发掘更多食品行业创新人才,为行业储备年轻力量,助力中国食品行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期待11月年会上再领略年轻一代学子在答辩环节的精彩呈现!”陈姝表示。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