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D20峰会:新希望乳业倡导以世界级品质牛奶领“鲜”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8-09-28 12:08: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9月28日讯 9月27日,2018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在内蒙举行,会议以“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强做优中国奶业”为主题,全面展示中国奶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探讨中国奶业发展方向和前景。会上,新希望乳业总裁朱川与参会嘉宾分享了新希望乳业以“黄金标准”打造世界级品质牛奶的实践,他表示,中国奶企应该积极推动“从安全到优质”的转型升级,领“鲜”美好生活,做优做强行业,推动中国奶业的全面振兴。

图片.png

史上最好时期 中国奶业踏上全面振兴新征程

会议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乳制品销售额从2008年的1431亿元增至3590.4亿元,增长了1.5倍。同时,2017年中国生鲜乳抽检合格率为99.8%,规模牧场生鲜乳质量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乳制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9.2%,在食品行业中位居首位,质量安全水平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随着奶业生产能力迈上全新台阶,党中央、国务院对振兴民族奶业、重塑消费信心提出了新的要求。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效,奶业现代化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到2025年,奶业实现全面振兴,基本实现现代化,奶源基地、产品加工、乳品质量和产业竞争力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表示,奶业人要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奶业振兴意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扩大绿色、优质、安全乳制品供给为目标,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奶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着力提高奶业动力体系的质量和效率,更好适应消费需求总量和结构的变化,努力推动中国奶业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扬帆起航。

图片.png

为了进一步落实奶业振兴意见的要求,在农业农村部领导的见证下,新希望乳业等D20乳企成员在本届峰会上联合发表了《中国奶业D20联盟呼伦贝尔宣言》,从养殖振兴、加工振兴、奶粉振兴、效益振兴和消费振兴五个维度,面向公众做出承诺,以优质安全为核心,以提升奶业竞争力为目标,实现奶业跨越式发展,推动民族奶业振兴。

“从安全到优质”,打造世界级品质牛奶

在峰会现场,中国奶业D20企业联盟对标全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共话振兴主题。朱川总裁从生产、工艺、科技等方面全面解读了驱动中国奶业品质升级的关键要素,并且指出,品质始终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础核心,中国奶业要以“质”为点,推动行业“从安全到优质”,实现品质和品牌的价值增值,完成长远的振兴目标。

图片.png

奶源是奶业的基础,《呼伦贝尔宣言》明确提出,要加强优质奶源基地建设,大力推进养殖振兴,让中国奶牛养殖效率高、效益好。为此,新希望乳业勇攀奶源建设制高点,精选绿色生态牧场,人性化饲养,构建数字化可追溯系统,通过“透明”体验式工厂,将牧场、工厂及市场控制在城市150公里的“鲜半径”内,确保“从牧场到餐桌”各个环节的无缝连接,真正实现了“好奶牛、好牛奶”。

在乳品加工方面,新希望乳业整合国际顶尖技术,找寻与产品契合的“黄金工艺”,树立引领行业发展的“黄金标准”,打造行业标杆,积极践行宣言提出的“提高乳制品核心竞争力,大力推进加工振兴”的发展要求,优化加工工艺和产品结构,完善质量安全体系,增强运营管理能力,提高产品质量和效益,让竞争力更强更优。在2016杭州G20国际峰会、2018青岛上合峰会两大盛会上,新希望乳业旗下产品被选为官方指定牛奶和供应商,在国际舞台上为中国牛奶赢得品质点赞。央视CCTV-2《中国财经报道》节目组曾走进新希望乳业生产第一线,对其保障乳品安全、推动行业振兴的做法予以详细报道。

科技领鲜生活,构建产业核心竞争力

在峰会现场,新希望乳业创新推出的“黄金24小时”产品引发了奶业专家关注。这一新品采用A+级黄金奶源,指标远远优于欧盟标准,通过独家专利技术实现了72℃,15″的巴氏杀菌过程,使得“黄金24小时”在免疫球蛋白IgG保留率达到50%,乳铁蛋白达到40%以上,把牛奶的活性营养标准拉升到全新层级,被视为中国奶业品质提升的一个“标志性符号”,也是新希望乳业乳业创新发展的一个亮眼成果。

图片.png

近年来,新希望乳业乳业乳业持续把科技创新注入企业发展“基因”,联动新西兰、荷兰、瑞士与中国高校成立研发实验室,共建产学研平台,推动建设“乳业全球智库”,不断强化核心竞争力。今年5月份,乳品营养与功能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被正式授牌在新希望乳业,进一步抢占产业核心技术制高点,全方位打造科技驱动型企业,推动国产奶业和乳品消费的新发展,为朱川总裁在峰会上提出的“领鲜美好生活”注入了澎湃动力。

目前,新希望乳业已立足西南,布局华北、华东、华中等重点大城市,力争成为“中国好鲜奶”的基准标杆。通过对牧场、工厂、渠道的优化整合,新希望乳业构建了优质乳产业链平台,并通过广泛的乳品消费宣传,普及营养知识,倡导科学消费,增强消费信心,让广大消费者“知好奶、喝好奶、喝中国奶”,满足对美好生活的更多向往。

“从安全优质、服务美好生活,新希望乳业的实践经验对于奶业走向创新型、成长型、国际型的优势产业,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标杆“,奶业分析人士指出,中国奶业正在从规模增长向品质价值过渡,奶业的持续健康发展,需要全行业、全产业链形成发展合力。朱川表示,新希望乳业将积极落实推进奶业振兴的要求,将《呼伦贝尔宣言》落实到每一天的生产经营之中,牢记使命,同心协力,推动建设现代奶业的新征程,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和品牌,用共同的使命感成就中国奶业振兴的目标和责任。

责任编辑:陈思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2016中食协高研班暨品牌委...中食协品牌战略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邛崃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