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乳品

“双创”周主会场花落成都,“新希望”展现双创新势力

发布时间:2018-10-11 12:53: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10月9日,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活动在成都盛大开启。作为第四届全国“双创”活动周,本届活动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汇集了来自国家30多个部委、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120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近1000名代表,集中展示了全国现阶段的创新创业成果成效。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启动仪式上与大家分享了集团全国双创推广经验。 他表示:“传统企业必须创新升级,才能应对国内外复杂环境,实现高质量发展”。其中,新希望集团旗下核心业务模块产业新希望乳业带来了 “黄金24小时”产品、“朝日绿园产业园区”等技术、模式创新的双创模板,展现了新农业升级的美好前景。

科技赋能,培育发展新动能

刘永好认为,传统企业的机制固然好,但同样需要创新,一定要精准对接市场需求,加强创新和学习,拥抱互联网。通过新经济新业态来丰富自身业务布局。因此,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面向“互联网+”新时代的现代农业技术创新一直是新希望集团的重点发力方向。

以集团旗下核心业务模块产业新希望乳业为例,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其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大型综合区域性乳企,并在全国构建了以“鲜战略”为核心价值的城市型乳企联合舰队。在集团创新精神的指引下,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认为奶业行业更应加强技术领域的创新,并判断未来最牛的食品公司可能就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因此,新希望乳业以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为核心,自诞生以来就将更高技术标准、更高营养价值的“巴氏杀菌技术低温奶”作为核心产品,以最高国际技术标准为要求,从牧场管理、原奶标准、生产工艺到冷链物流等各个环节倒逼技术创新及开发,发展了包括益生菌高效筛选、高蛋白牛奶及副产物综合利用等在内的“六大技术”科研方向,开创出打破行业“鲜活”极限的“24小时鲜奶”,并在此基础上研发出了以自主研发专利菌种为核心的“活润”等系列新品。

图片.png

2017年,在新希望集团被认定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后,新希望乳业也以此为契机,发挥乳品产业链优势,深度聚焦低温乳品生产加工科技领域,加大了“产学研”及国际化合作力度,大力培养和引进科研人员,成为了双创新生态模式的推广先锋。在短短一年中,新希望乳业攻克难关,通过独家专利技术实现72℃,15″的巴氏杀菌过程。这一杀菌技术使得鲜奶的免疫球蛋白IgG保留率达到50%,乳铁蛋白达到40%以上,在关键的活性营养物质指标上全面碾压高温杀菌奶。而基于这一技术生产的“黄金24小时”鲜奶则进一步实现了1+1大于2的产品技术升级:产品的乳铁蛋白含量达到了普通牛奶的3倍,α-乳白蛋白、β-乳球蛋白也达到普通牛奶的3倍以上,全面超越欧盟标准,重新定义了“鲜活奶”理念。

图片.png

在新希望集团双创示范基地的生态激励和精神、制度带动下,更多新希望乳业这样的垂直业务领域技术创新者们正在推动了新农业的技术升级及迭代,最终将成为双创生态模式的核心驱动器。

模式创新,打造双创农业“新生态”

模式创新,带动农民创业致富,也是新希望乳业跟随集团双创步伐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探索建立生态循环、一二三产业融合的乳业生态园区样板,新希望乳业在多地实现了乳品产业链的区域发展的新模式,并逐步以点带面推动乳品行业的模式转型升级。

位于山东半岛的新希望朝日绿源园区正是新希望乳业旗下众多新生态牧场之一。作为省级双创基地,绿园园区引入 了日本先进的生态有机农业模式,并借助新希望乳业的本土化运营经验进行了因地制宜的技术和制度优化。发展出一个以乳品加工为中心,链接奶牛养殖、青贮饲料种植、有机蔬菜瓜果种植等,种养一体化的可循环农业生态圈。

为了更好的起到创业带动作用,新希望乳业还在园区及周边开启了一站式、全要素的“双创”服务服务。他们不仅积极开展新兴农业技术教育,在当地培育具有创新意识的新型“绿领”农民群体,更建立了双创信息服务平台和综合服务系统,整合集成国内外专家资源、服务资源和创新要素,为双创提供全套聚合资源支持, 实现“授之以鱼,更授之以渔”的生态化培育。

随着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越来越多和新希望一样多元化、特色化、专业化的主体开始投入了双创建设体系,成为了经济新形势下的发展新引擎。通过这次“双创”活动周的优秀示范基地展示,我们可以看到,这些主体正在不断发挥标杆效应,提升社会影响,形成新的创新创业经验并在全社会复制推广,为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提供重要支撑。

责任编辑:陈思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