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营养

十月板栗笑哈哈!入菜更香甜

发布时间:2018-10-15 11:50:53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 作者:

俗话说,“十月板栗笑哈哈”,又到了街边糖炒栗子店排起长龙的时候,拿着热气腾腾的栗子,用指甲切一下,一掰即开,一股浓烈的栗子香味就立马入鼻,吹一吹赶紧尝尝,香得很。

板栗里边干货多

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高睡睡:吃板栗很顶饱,也被称为铁杆庄稼。栗子是树本坚果,但和核桃、花生这样富含油脂的坚果不同,栗子中的淀粉含量很高,可以充饥解饱并看作杂粮的一种。而且,相同重量的熟栗子仁和熟米饭相比,栗子水分少“干货”多,比米饭饱腹感强、血糖反应更低、耐饿时间更长。栗子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尤其是维生素B2的含量至少是大米的4倍,熟板栗中的维生素C和钾元素都很高。

还有,栗子凉了应加热后再吃,否则凉栗子中的淀粉会有部分回生,回生的淀粉很容易穿小肠而过,成为大肠细菌的食物,造成产气腹胀。给人一种栗子难以消化、容易胀肚的印象。

板栗入菜更香甜

国家高级中式烹调师牛国平:栗子除了水煮和糖炒的食用方法外,在烹饪中也是一把好手,入菜、做主食、熬粥、做馅样样行。

板栗中淀粉含量很高,完全可以做主食。把栗子蒸熟压粉,掺和到面粉(玉米面)里,或与七成白面粉和三成玉米面掺和到一起,做成馒头或窝头等主食食用,既能吸收栗子的营养,同时又可避免吃多了栗子肠胃不舒服的现象。或者熬粥时加点剥皮后的栗子,易于消化。

板栗做菜肴最常见的就是板栗烧鸡。把肉类原料按常法先烧(炖)至八成熟,再加入栗子一起烧(炖)熟成菜,可以让肉的香味和栗子的香味充分融和在一起,使其营养更为互补。

做馅也不错,把栗子肉蒸熟压泥,加适量糖和油拌匀成栗子馅,做成糕饼,最适用于饮食少、身体瘦弱的人食用,以增加食欲,调理肠胃。



责任编辑:陈思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