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甘肃重塑丝路“黄金驿站” 西部水果成为出口“黑马”

发布时间:2018-10-26 10:06: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丁思

甘肃省统计局副局长刘光华25日在兰州向媒体介绍甘肃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称,该省对外贸易快速增长,全省实现进出口总值299.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35.2%。其中,出口总值105.5亿元,增长46%;进口总值194亿元,增长30%。

西部水果成为了今年甘肃出口物品中的“黑马”。据兰州海关数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甘肃省出口水果2873批,货值8.3亿元,货值同比增长74%。

当日,刘光华还介绍说,前三季度,甘肃铁路客运增长较快,货物运输总体稳定。全省铁路客运量4259.4万人次,同比增长27%;客运周转量322.3亿人公里,增长10.1%。铁路货运量4555.8万吨,增长0.1%;货运周转量1094.9亿吨公里,增长9.1%。

国际货运班列的开通,让甘肃外贸发展“一路向西”,更联通丝路沿线的南部城市。10月23日,兰州至伊斯兰堡公铁联运国际货运班列在兰州国际陆港首发,成为继开行兰州至尼泊尔加德满都国际货运班列之后,甘肃打通的第二条面向南亚的国际货运通道。

据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兰州国际陆港目前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节点和枢纽,实现了中亚、南亚、中新南向国际货运班列的常态化发运;截至目前,已累计发运国际货运班列300余列,货值约60亿元。

高铁的开通、交通的日益完善,让甘肃旅游日渐火热,受到海内外游客青睐。据统计,前三季度,该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5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7%和29.3%。 (记者 丁思)

责任编辑:陈思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