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白酒股“闪崩”一天后开始回调 未来总体向好

发布时间:2018-10-26 11:14:37 | 来源:中国商报 | 作者:周子荑

经历了10月23日的“闪崩”,今日一开市,白酒股又延续了昨日的颓势,低价开盘且一路下行,多只股票下滑幅度大于7%。然而从10点半左右开始,各大股票又开始回调,截至中午休盘,很多白酒股已经飘红。

TIM截图20181024125025

数据来自东方财富网

数据显示,包括贵州茅台、山西汾酒、水井坊、舍得酒业、金种子酒、青海春天、青青稞酒等白酒股已经出现飘红。不过,包括五粮液、洋河股份、顺鑫农业、酒鬼酒、老白干酒、古井贡酒、口子窖、今世缘等昨天下滑态势明显的几大白酒股仍处于下行态势。总体来看,白酒概念股今日下滑0.63%,相对于昨天的“闪崩”之势,今天总体表现趋于稳定。

对此,白酒行业专家苏元辉对中国商报记者介绍说,昨天白酒股蒸发1200亿元的市值主要是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国家新出政策限制烟酒的销售,资本和运营方的大佬紧张抛售;二是从白酒行业的角度看,2018长沙秋季全国糖酒会(以下简称“秋糖”)传递出的消息是高端酒在增长,酒水板块信心很足,但高端酒企业的运营难度在加大,增长率也不如去年,运营的不确定性很大。

“不过,从长期看,毕竟高端酒仍旧处于增长的态势,像昨天白酒股市的‘闪崩’应该是国家政策刺激下的短暂行为,秋糖传递的信息是高端酒和老酒被看好。长期来看,白酒板块仍旧向好。”苏元辉如是说。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的大盘只有2600点左右,相当于2005年的水平,整体处于低位,加上银行等金融机构资金不足才导致各个板块股价的下行,这几天是白酒板块下行,过几天可能又出现别的板块的“闪崩”,不过,白酒未来的总体行情还是略微向上的。

而回看刚刚过去的双节期间的白酒销售,白酒行业专家蔡学飞对中国商报记者坦言,目前看,白酒行业中秋的销售情况普遍不太理想,渠道存库压力较大,第三季度白酒增速放缓应该是确定的。

对于白酒行业的三季报,苏元辉也认为,预计今年三季度白酒行业的业绩相比上半年要弱一些。因为目前正处于国家限制烟酒调控的风口,加上茅台价格上涨的压力,各大酒企目前不会把重心放在销量上,而是会进行控货涨价,从而把更多精力放在四季度的销量上。

对于昨天领跌今天仍下跌幅度最大的口子窖、今世缘、迎驾贡酒、古井贡酒几家酒企,业内人士分析,区域酒企品牌力有限,这几年又都在进行中高端化战略,市场对于其前景比较悲观。而这几家企业都地处江苏、安徽一带,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徽酒、苏酒当前面临的经营压力。

责任编辑:陈思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新时代 新春糖 第98届全国...3月22日起,第98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举行。【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