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冒充“名医”卖高价保健品?抓!

发布时间:2018-11-01 09:29:29 | 来源:南方日报 | 作者:汪棹桴 许森楠

笔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强力开展打击突出刑事犯罪“飓风2018”专项行动和破小案专项行动,先后组织发起59次“飓风”集群战役,共打掉犯罪团伙近60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2万余人,破案近2万起,冻结涉案资金2.3亿余元,带动全省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刑事立案分别同比下降19.9%、9%、10.1%,破案、刑拘、逮捕分别同比上升0.4%、13.7%、8.6%。

近期,省厅刑侦局组织广州、清远市公安机关对“飓风9号”销售保健品系列电信网络诈骗专案开展统一收网行动,两市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56人。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团伙通过在微信、微博等互联网新型媒体上冒充有多年经验的医生、专家发布文章,诱使受害人添加微信,然后冒充诊所或养生机构老师、医生、专家,以“诊治”为幌子,夸大病情向受害人推销壮阳、瘦身、脱发、除臭等各类保健药品,受害人购买使用产品后,犯罪团伙再以增加疗效等理由要求受害人二次或多次购买其他产品,实施二次或多次诈骗。

为严厉打击我省盗抢骗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公安厅决定从即日起公开悬赏通缉30名在逃涉盗抢骗犯罪嫌疑人。凡在今年12月31日前举报公开悬赏通缉的在逃盗抢骗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查证属实并抓获的,奖励人民币2万元。公安机关将对举报人的个人信息严格保密;对隐瞒包庇在逃盗抢骗犯罪嫌疑人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对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罪行的在逃犯罪嫌疑人给予从宽处理。(记者/汪棹桴 实习生/许森楠 通讯员/金洪年 黄桂林)

责任编辑:陈思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528中国宝宝日 告别隐形失...飞鹤等20余家单位倡议设立“中国宝宝日”。【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