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营养

又到“栗子季”!别吃油亮的开口栗子

发布时间:2018-11-05 16:11:55 |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 作者:刘 静

刚出锅的糖炒栗子,油光锃亮,皮上个个开着整齐的口,露出黄嫩嫩的栗仁,吃到嘴里才发现,味道并不像闻到的那样香甜,也不像期待的那样软糯,甚至到最后还有点苦味。到底怎么回事呢?

正常的栗子外皮颜色深褐,并无特别的光泽。而很多贩卖的糖炒栗子个个乌黑发亮,问及因由是涂了蜂蜜的结果。如果涂抹了蜂蜜倒是件好事,但用手摸摸油亮的栗子,没有蜂蜜的黏性,清透光滑,这很可能是在炒制过程中添加了工业石蜡,这种物质成本低廉,但成分复杂,有些人吃栗子会先放到嘴里咬开,经常这样吃对身体有害无益。

若是未开口的栗子还好,食用时会剥皮,但开口栗在砂子中糖炒后黏性增加,不光会吸附黑砂中的尘土,还可能会被工业石蜡污染。一些贩卖者为降低成本,甚至用甜味剂代替糖,这也是为什么有的栗子吃到最后没感受到甜反倒越吃越苦的原因。

食用板栗,尽量选购生栗子自行制作,如果实在垂涎糖炒栗子也不要太好色,选择颜色自然且没有开口的栗子,那些油光粉饰喜好“卖笑”的美容栗子一定要远离。(营养师 刘 静)

责任编辑:陈思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