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星巴克调整组织结构:裁员350人 不涉及咖啡门店员工

发布时间:2018-11-15 09:34:53 | 来源:中新经纬 | 作者:

连锁咖啡巨头星巴克寻求调整。

11月13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星巴克公司计划对全球员工进行比例为5%的裁员,涉及员工数约350人,旨在让星巴克变成一家更灵活的公司。裁员不包括咖啡门店的员工。

星巴克CEO Kevin Johnson在周二发送给员工的内部信息中介绍,裁员影响到的部门包括市场营销、创意、产品、技术及店铺发展,被裁员工们在周二已经被告知解雇信息。

另据美国西雅图当地媒体报道,裁员主要是在星巴克总部进行,那里的员工数原本达到5000名,一名被裁员工称,星巴克只给了他们一个小时来交还设备并离开公司大楼。

Johnson说,裁员的目的是让公司更加聚焦,并对各个团队的工作方式进行调整。

裁员也是星巴克9月份推进的广泛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今年9月份时,星巴克已经宣布改革公司组织结构,从企业高层开始裁员。Johnson向员工表示,公司将发生结构性的转变。

星巴克已经发生的变化包括整合其分析团队,以方便不同业务的员工能够对消费者趋势进行更快的响应,并调整其数字化营销策略。华尔街日报指出,星巴克一直专注于研究消费者的喜好,以更好地向顾客优化购买服务。近期星巴克试水外卖App,向用户开放了外送下单功能,并在上一季度获得了400万的注册用户。针对客流量较少的下午时段,星巴克决定减少员工花费在管理任务上的时间,以便于他们专注服务客户。星巴克也在尝试为那些想在旅行中喝到咖啡的消费者服务,开设可直接对应车窗(drive-through windows)的商店,并在美国迈阿密进行测试。

星巴克的一系列改变已经引发投资者的注意,激进投资者William Ackman在上月披露的文件中显示其持有星巴克1.1%的股份,William Ackman称他认可星巴克正在作出的改变,包括放慢在美国的门店增长速度,以及扩大在中国的业务。

上述措施或已逐步奏效。在11月1日发布的星巴克第四财季报告中,星巴克称第四财季的净营收达到63亿美元,上涨了11%,其中在中国区的销售额上涨了1%,较第三财季时-2%的数字有所改善。财报发布后,星巴克的股价在11月持续上扬。不过星巴克表示,目前的主要调整仍是吸引更多的客户。

责任编辑:陈思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