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从乾隆钦定到大国品牌 八马成首家入选央视大国品牌茶企

发布时间:2018-12-10 10:31:30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12月9日,八马茶业入选央视大国品牌发布会在深圳举办。

CCTV-1《大国品牌》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为理念,以品牌角度诠释企业,以消费角度解读品牌,以大国精神成就大国品牌。八马茶业具有三百年历史传承,致力于国茶复兴、为世界喝好的民营茶企,作为中国茶代表,成为首家入选央视大国品牌的茶企。

图片.png

中国品牌 世界共享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重返舞台前排的中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一批能够在全球市场上代表中国参与商业竞争、进行文化交流的国家品牌形象。这便是《大国品牌》诞生的初衷。

作为大国品牌,它不仅要能够代表国家参与全球商业竞争,更要能够代表国家参与全球文化交流。而茶,作为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毫无疑问具有这一资格。

在12月9日的发布会上,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指出,大国品牌意味着“品质、持续与责任”,八马在品牌建设中不再限于产品品牌建设这一狭窄范畴,而是立足于“国茶复兴”战略,实现茶文化传承与创新、现代茶全产业链标准化构建、企业社会责任担当以及体现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扶贫助农等工作齐头并进。八马品牌建设似乎揭示了一种行业愿景:面向未来,中国茶应植根千年文化沃土,在传承与创新中锤炼产业整体素养,实现产业价值提升——这正是“国盛茶兴”的新时代赋予茶产业的转型机遇。

中国茶产业转型之路

近年,整个茶产业发展呈现出两大趋势,即增长与集中的趋势。茶叶早已走出了单纯农作物的范畴,已形成一个横贯一、二、三产业的庞大产业链,市场前景向更加广阔的方向发展。而我国茶叶行业也从较为分散、规模企业较少、集中度较低的情况,逐渐走向集中化。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茶产业将由大产业变成强产业,迎来全面发展的新时代,茶产业也将走品牌化发展之路,让品牌来承载价值、传递情感、诉说文化……品牌化不仅针对企业,更是人,由茶商、茶生意人、茶贩转变为茶企业家,多了一份责任、多一份情怀、多了一份愿景。而八马在这个时代的洪流中,成为了标志性的存在。

图片.png

八马茶业在整个茶产业中,展示出了表率风范,实现产品标准化、购买便捷化、企业品牌化三大维度的完善,建立了一个强大的茶品牌。“一个家族、十大名茶、百年传承、千店连锁、万家茶香”成为这个品牌的真实写照。

八马茶业力推标准化产品

八马源于百年前名扬东南亚的老字号“信记”茶行,董事长王文礼是国家级非遗安溪铁观音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也是铁观音第十三代传人。

近300年,王氏13代人,薪火相传,从乾隆钦定到大国品牌,八马始终专注于制茶技艺的不断提升,将王氏家族三百年的传承技艺,总结出了制好茶的24条定律。八马一直引领行业标准的制定,不仅首创了生活茶艺的八道泡法、茶叶泡饮的标准,更是提出中国好茶四大标准:安全、对口、正宗、稳定,成为业内沿用的标准规范。

连续多年占据网购茶业第一名

为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八马建立铁观音工坊、茶叶展厅、茶餐厅、茶庄园等,推进茶叶包装、茶叶食品、茶具等多个行业不断提升。从2011年开始大力发展电商,在天猫、京东等第三方平台和电视购物开展新零售业务。通过大力推进“互联网+农业”,八马茶业的1300 多家实体店与数十家网络商业平台实现高度融合,网络销售业绩高速增长,连续多年成为全网乌龙茶销售第一的企业。

为丰富茶产品结构,丰富茶产品结构,八马茶业在全国布局十大名茶基地,建立十大名茶产品体系,让消费者享受到中国好茶的同时,也为各名茶产地的茶农带来增收,带动当地茶产业发展和茶农增产增收。目前,八马茶业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小茶厂)+茶农”模式,累计建设可控生态茶园合作基地近5万亩,带动茶农1万多户。

真正做到“买好茶,到八马”,只要有人想喝茶,就可随时随地买到八马茶。

八马茶业品牌化建设提速

2013-2017年度八马连续五年铁观音原产地(安溪)纳税第一,每年占安溪茶行业总纳税额三分之一以上,仅安溪铁观音品类已是中国销量第一品牌。作为中国茶代表,八马茶业服务于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海丝国际艺术节、中印东湖茶叙等国事活动,礼献茶叙外交,让世界看见中国茶。

2011年,赛珍珠铁观音全球品鉴会从泉州启程,历经悉尼、东京、纽约、巴拿马、柏林、布拉格、伦敦、巴黎、莫斯科等16个国家36个城市。2018年,跟随八马“国茶”战略的步伐,赛珍珠铁观音全球品鉴会升级为东湖之光全球巡回品鉴会,开启了“为您喝好、为中国喝好、为世界喝好”的国茶世界之路,截止目前已历经20个国家52个城市。

从战略1.0铁观音单品类时代,到战略2.0全品类时代,再到战略3.0国茶时代,八马茶业已经完成了一个企业纪元的升级与更替。

而大国品牌是中国向世界发出的一张名片,这是民族企业共同的奋斗目标,也是时代赋予的重任。“作为一家百年企业,八马茶业希望以国茶标准、百年技艺、百年传承、百年匠心营造‘为您喝好、为中国喝好、为世界喝好’的极致国茶‘喝好’体验。”王文礼强调,“喝好”不仅仅是产品上的好喝,还承载了民族历史文化积淀的精神共鸣、愉悦和自豪感。

为国之发展,为文化之复兴,让世界爱上中国茶,“让天下人享受茶的健康与快乐”,八马以之为使命,切身去实践,让民族品牌之光绽放世界。

责任编辑:陈思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第六届中国好鲜奶·新鲜盛典召...大会聚焦低温产业以技术驱动产业变革的发展方向。【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