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上海厚丰借款3亿元收购*ST皇台葡萄酒业务

发布时间:2018-12-25 09:42:07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王子扬

12月23日晚,*ST皇台就剥离旗下葡萄酒业务给控股股东上海厚丰回复深交所问询称,上海厚丰已借款3亿元用于此次交易。交易完成后,*ST皇台不再从事葡萄酒的生产与销售,未来将巩固发展现有白酒业务,目前已恢复了3栋白酒酿造车间的生产。

12月7日,*ST皇台宣布拟以1.57亿元的价格,将子公司甘肃唐之彩葡萄酒业有限公司69.55%的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上海厚丰投资有限公司。但交易报告书显示,上海厚丰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存在所持上司公司股份被质押、冻结及司法轮候冻结等主要资产受限情形,截至2018年 11月30日账面流动资产合计仅为18886.45万元。

而早在11月13日,*ST皇台就曾以象征性对价1元的价格向上海厚丰出售子公司甘肃凉州皇台葡萄酒业有限公司 100%的股权。出售完成后,凉州皇台将成为上海厚丰全资子公司,但*ST皇台因仍存在葡萄酒业务相关资产,与控股股东之间或将形成同业竞争关系。因此,*ST皇台筹划了一揽子的葡萄酒业务整合与处置计划。*ST皇台表示,出售唐之彩与出售凉州皇台两项交易互为前提,争取在2018年12月下旬完成。

对此,深交所于12月12日向*ST皇台下发问询函,要求其说明上海厚丰此次交易的资金来源、履约保障,能否及时支付股权转让款,同时说明本次重组是否有利于公司增强持续经营能力,是否会导致公司重组后无具体经营业务的情形。 

*ST皇台12月23日回复深交所问询称,为确保及时支付股权转让价款,上海厚丰作出在《股权转让协议》生效后5个工作日内向上市公司一次性足额支付股权转让款 15719.37 万元的承诺,同时深圳市云柜网络有限公司将向上海厚丰提供人民币 30719.37 万元借款。

*ST皇台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从事葡萄酒的生产与销售,公司未来将巩固发展现有的白酒业务,完成了系列新产品的设计、打样工作,并恢复了3栋白酒酿造车间的生产,不存在交易完成后无具体经营业务的情形。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