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山西汾酒全国化布局多年未完成 与一线酒企差距大

发布时间:2018-12-26 10:22:58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作者:

12月3日,山西汾酒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汾酒国贸拟以9282.75万元的价格,收购其控股股东汾酒集团旗下杏花村国贸下属6家公司100%股权及少量资产及负债。目的是为更好地打开省外及海外渠道。投资者报称,作为中国白酒上市第一股,山西汾酒在推进国际化进程的同时,本土的全国化也是公司的主要目标之一。然而,多年来由于体制、经营效率等原因,山西汾酒始终未能完成全国化布局。

150亿元营收“小目标”难实现

日前,山西汾酒最新公布股权激励方案显示,本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650万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每股19.28元。其中,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为397人,主要包括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同时,该方案设置了业绩目标:2019~2021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至少增长90%、120%、150%。也就是说,山西汾酒2021年营收将突破150亿元规模。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白酒专家蔡学飞表示,就实际情况来看,汾酒依然是一家区域酒企,而且在近两年的高端挤压态势之下,清香型的发展受限等不利因素,汾酒发展增速放缓应该是可以预见的。另外,青花汾的培育周期很长,短期内难以支撑汾酒的百亿战略。

产品线分散 新品存在感低

近年来,全国性白酒品牌五粮液聚焦“普五”,泸州老窖聚焦“国窖1573”,缩减和砍掉了繁多的产品线。反之,汾酒近年来一直在增加产品线,2017年初着重推广竹叶青,2017年11月又上马巴拿马系列纪念酒。

白酒专家蔡学飞指出,山西汾酒近年急于推出新品,导致产品不够聚焦,消费者没有形成一定的品牌认知。与一线酒企在全国性的经销商网络、品牌形象、人力资源组织结构以及销售基础量方面相比,山西汾酒仍然存在较大差距。

白酒营销专家袁成金也表示,山西汾酒名号虽然已家喻户晓,但其以往的产品结构呈现出碎片化和模糊化的特点,并未给山西省外其他地区消费者树立明确的产品形象,所以急于通过高端白酒的带动作用扩大其系列品牌知名度,进而打开市场。投资者报报道称,从目前来看,山西汾酒发力高端产品的努力尚未显现出明显成效。

本文综合中国经营报、新京报、投资者报报道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