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瑞幸咖啡称门店数要赶超星巴克,3-5年补贴不会停

发布时间:2019-01-04 09:38:39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张晓荣

1月3日,瑞幸咖啡创始人、CEO钱治亚在2019年战略沟通会上表示,2019年瑞幸将在全国新开设2500家门店,门店总数将达4500多家,在2019年底超过星巴克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且未来3-5年持续补贴,暂时不考虑盈利问题。

2019年底门店数欲超星巴克

瑞幸咖啡创始人、CEO钱治亚在战略沟通会上介绍,截至2018年12月31日,瑞幸咖啡已在全国22个城市开设了2073家门店,其中实体门店1897家,外卖厨房店176家,已完成2018年初设定的2000家门店计划。

就具体数据而言,瑞幸咖啡已有1254万用户,过去一年销量达到8968万杯,3个月内的复购率大于50%,外卖配送平均时长也降低至16分43秒。同时,瑞幸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已实现核心区域500米内全覆盖。

钱治亚称,瑞幸咖啡2019年将新建2500家门店,门店总数将超过4500家,“到2019年底,瑞幸咖啡将超越星巴克成为中国最大的连锁咖啡品牌。”对于新开门店的城市选择,钱治亚称将集中在已经开拓的城市,且主要以一线城市为主,着重提升在一线城市的门店密度。

未来3-5年不考虑盈利

2019年1月2日,瑞幸咖啡在其公众号上公布了最新优惠政策,保留了“充二赠一”,不再实行“充五赠五”,轻食产品也由5折优惠变成了6.8折。瑞幸咖啡在北京、上海的免配送门槛也由35元/单提升至55元/单。对此,外界普遍质疑瑞幸咖啡补贴力度有所下降。

对此,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 、CMO杨飞在沟通会上回应称,停掉“充5赠5”属于正常的补贴政策调整,“充二赠一”仍是目前市场上性价比最高的专业咖啡。补贴是公司既定战略,会一直持续,但具体形式会保持灵活和适度原则。从形式上,瑞幸会逐步降低充赠门槛,加大发券补贴力度。少充值多用券,实际优惠力度不一定变小。

针对补贴减少后可能面对的用户流失问题,杨飞回应称,高品质、高性价比、高便利性是瑞幸的核心壁垒,用户选择瑞幸是综合优势的结果。

近期曝光的瑞幸咖啡B轮商业计划书显示,其2018年前9个月净亏损8.57亿元。杨飞对此称,“用适度的补贴获取这一年的市场规模和速度是非常值得的。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会持续补贴,3到5年内长期坚持。”对于盈利时间表,他表示 “现在不考虑这个问题,3-5年之后再说吧”。

对于“瑞幸是否会成为下一个ofo”的说法,杨飞称,瑞幸不会因补贴烧钱导致资金链断掉,瑞幸团队都是10年以上的创业老兵,之前有做多家盈利上市公司的经验,投资人看不清楚也不会投钱。对于瑞幸咖啡要在香港上市的传闻,钱治亚以“场合不适合”为由未做回应。

瑞幸疑似喊话星巴克“珍惜形象”

最近,“瑞幸咖啡亏损8亿元”上了热搜。杨飞称,公司对微博上参与话题的2000多名用户做了来源分析,发现28.8%的用户源于海外、未开通瑞幸的省市、无标记归属。他甚至现场喊话,“在这里也奉劝一下幕后推手,希望你能珍惜一下国际公司的形象,不要用这么老套、粗糙的方式来做竞争。” 矛头疑似指向星巴克。

对此,星巴克方面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做回应”。而早在2018年5月,瑞幸咖啡就曾发表公开信称遭遇星巴克不正当竞争,包括星巴克与物业合同中存在排他性条款,要求供应商站队并停止向瑞幸咖啡继续供货等。星巴克当时回应称,无意参与其他品牌的市场炒作,欢迎有序竞争。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