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权健周边火疗配套店暗中发货 当地监管部门介入调查

发布时间:2019-01-09 09:54:32 | 来源:新京报 | 作者:李大伟 阎侠

1月8日,新京报记者独家获悉,天津武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豆张庄管理所已对权健周边火疗配套店仍暗中发货一事开展调查。同一天,权健实控人束昱辉参股的上市公司金财互联发公告,变更控股股东名称,去除了“权健”二字。

权健周边火疗配套店暗中发货

1月7日,天津日报消息称,从“权健事件”等联合调查组获悉,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束某某等1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调查组入驻期间,权健周边所有“权健火疗配套店”已悉数闭门谢客。

新京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多家店铺私下里仍可通过快递等渠道发售。一家名为“永成总店”的火疗配套店店主给记者发来产品图片以供选购,其中便包括将火疗吹得神乎其技的《权健火疗(内附186种秘方)》,而知识产权局专利著录项目信息显示,权健火疗早已失效。

另一位店铺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透露,这段时间风声紧,综合执法办已责令权健周边所有“火疗配套店”关门。但是,该店铺负责人还表示,通过快递和微信仍可正常选购产品。

1月8日下午,天津武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豆张庄管理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经过现场勘查权健周边店铺确实均已闭门谢客。对于记者调查发现的个别店铺暗中发货等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已对涉及的店铺进行调查,并将及时反馈调查结果。

金财互联控股股东更名,去除“权健”二字

尽管金财互联一再表示,公司与权健公司或束昱辉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往来、公司及各子公司的生产经营均不受权健公司相关事项的影响。但是金财互联的股价依然下跌,截至1月8日收盘,金财互联当前股价为6.19元每股,单日跌幅为1.43%,对应的总市值为48.6亿元。

于是,金财互联的控股股东放出大招,决定更改公司名称,去除“权健”二字,增加“金财”二字。

1月8日晚,金财互联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江苏权健东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知,因避免市场误解及自身经营发展需要,经盐城市大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准,控股股东名称由“江苏权健东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江苏东润金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述名称的注册登记工作已办理完毕,并已领取了新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根据金财互联此前公告,2016年1月,束昱辉与金财互联实际控制人朱文明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成为朱文明的一致行动人,并约定束昱辉在包括但不限于行使董事会与股东大会的表决权、提案权、董事与监事候选人的提名权等方面均需与朱文明的意见保持一致并以朱文明的意见为最终意见。

1月7日,金财互联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束昱辉与公司实际控制人朱文明不存在其他涉及公司的协议或约定;公司与权健公司或束昱辉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往来;公司及各子公司的生产经营均不受权健公司相关事项的影响。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自2018年12月25日,权健事件发酵以来,截至2019年1月8日收盘,9个交易日里,金财互联的股价有7个交易日处于下跌状态,总市值累计蒸发约14.29亿元。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