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聚焦

君乐宝获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奖)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1-11 16:09:03 | 来源:中国网食品 | 作者:

1月10日上午,河北省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大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等领导出席,省委副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大会对2018年度河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授予君乐宝乳业集团“科学技术进步奖(企业技术创新奖)一等奖”,该奖项仅有两家企业获得,这也是君乐宝乳业集团第三次荣获省级科技进步奖。

图片.png

据悉,“企业技术创新奖”是今年河北省在科技进步奖中新增的奖项,改变了以往科技进步奖只能奖励单个项目和完成人的情况,这被众多专家视为“培育壮大企业创新主体的又一项重要举措”。河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首批获奖者,君乐宝乳业集团和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都是各自行业内的领军企业。”

图片.png

会上,君乐宝乳业集团总裁魏立华作为典型企业代表发言,从生产模式、关键技术、平台体系建设三个维度,分享了君乐宝在科技创新推动企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作为河北省龙头乳企,君乐宝一直把科技创新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坚持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从根本上保证产品质量安全,君乐宝首创了两个模式:一是在全球率先推出全产业链模式。即实现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管理和经营,确保奶源的安全;二是首创“四个世界级”模式,即用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供应商和世界级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产品高品质,生产世界级的好奶粉。

为了最大化满足市场需求,君乐宝持续进行技术和产品创新。与中国营养学会联合创建婴幼儿营养研发中心,致力于母乳成分分析及乳蛋白脱敏等关键技术研究;开发出针对婴幼儿成长发育出现的上火、哭闹及视力健康发育等问题的奶粉,建立了适应市场需求的婴幼儿奶粉产品线;制定“益生菌+”战略,建立了中国人自己的菌种资源库,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副干酪乳杆菌N1115,打破了我国益生菌及乳酸菌发酵剂长期被国外垄断的局面。

图片.png

与此同时,君乐宝专注创新平台体系建设,每年将总销售收入的5%以上用于科研开发,建立国际、国内两个创新平台,为乳品的创新研发提供了广阔的技术和资源基础。近年来,君乐宝共获得81项核心专利,并获得多项国际大奖,包括美国PDMA(产品研发及管理协会)颁发的“2016年卓越创新企业特别奖”,是第一家获此殊荣的中国企业;君乐宝舒适成长奶粉在世界食品科技大会上获得“全球食品工业创新大奖”;君乐宝旗帜奶粉连续两年获得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最高奖——特别金奖。

科研创新为企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2018年君乐宝乳业集团整体销售收入比上年增长28%,在全国居第四位,增长率连续多年在全行业领先。其中,君乐宝奶粉产销量突破4.5万吨,连续4年产销量翻番,进入国产奶粉第一阵营,每天使用君乐宝奶粉的消费者已经超过200万人,近一年来一直供不应求。

大会现场,魏立华表示,君乐宝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进一步提品质、创品牌,践行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河北奶业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陈思

乘改革开放春风 蒙牛犇向世界...蒙牛乳业的崛起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详情】

2018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中国特殊食品在2018年迈入了新阶段。【详情】

第99届全国秋季糖酒会在长沙...超三千家食品酒类调味品及相关产业展商相聚长沙。【详情】

质量兴农万里行海南站质量兴农的大旗从云南传到了海南。【详情】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 |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 新华网食品 | 中国经济网食品 | 人民网食品 | 央视网美食 | 光明网食品 |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

关于我们ABOUT US

中国网食品频道坚持“给你一个真实的中国”的永恒追求,融合各地民族风俗、地方特产,延伸至整个食品行业,展示中国食品丰富性、多元性,搭建中国食品展示平台。

联系方式CONTACT WAY

新闻热线:010-88564110

投诉建议:010-88564110
电子邮箱:

foodchina01@126.com

版权说明COPYRIGHT NOTICE

本网所有内容,凡注明”来源:中国网食品”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